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姚国华主持召开我州当前经济运行突出问题调度会时强调

坚定信心决心 抓住重点关键 推动全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9/06/14 08:10

浏览次数:

姚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6月13日,州委书记姚国华主持召开我州当前经济运行突出问题调度会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抓住政策机遇、坚定信心决心、抓住重点关键、强化领导作风建设,奋力推动全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听取州发展改革委、州统计局等部门负责人发言后,姚国华指出,今年1月—5月,全州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忧,但全州发展的基础没有变,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态势没有变,各级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没有变。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针对问题抓好分析研判,切实解决好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为全州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姚国华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正确面对全州经济运行中遇到的突出问题,也要科学分析原因,结合实际采取措施,逐一解决困难,确保圆满完成全年预定目标,奋力推动全州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一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关注和把握当前全州经济运行。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围绕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求抓好具体工作,保持经济平稳运行。二要抓住新的政策机遇,加强要素保障。紧紧抓住中央出台有关专项债券发行、全省营商环境提升年等机遇,进一步提升全州营商环境,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针对具体项目强化要素保障,推动工作落实。三要抓住重点和关键发力。抓实项目,聚焦产业投资和交通、水利、住建、环保等重点部门、重点领域投资,全面梳理列出上半年需要保障的项目,加快推进项目落地。抓实统计,加强培训指导,推进项目入库,做到应统尽统。抓实协调沟通,强化领导协调、部门协调、会议协调,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四要加强沟通汇报,争取上级支持。针对红河发展实际积极与上级部门沟通协调,争取相关部门对红河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五要盯住签约落地,推动“5+1大抓”。盯住当前能签约落地的项目,强化协调服务,打通招商引资“最后一公里”,确保大抓招商引领推动“五个大抓”取得更大更好成效。六要坚定信心决心稳增长。倍加珍惜全州干部群众苦干实干取得的良好发展局面,发挥基础优势,总结经验办法,全力稳增长、促发展。七要强化领导作风推动发展。发挥领导协调推动作用,针对招商引资、重点项目、重点企业等工作成立督导组,压实包保责任,全力督导协调处理具体事宜,推动工作落实到位。

  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要求,认清全州当前经济运行面临的形势,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分析研判,发挥红河优势、补齐存在短板,创造新的经济增长点,奋力推动红河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州委副书记、州委宣传部部长盛高举,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州委统战部部长吴世雄,副州长周踊、常斌,州政府秘书长丁昆,州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阅读下一篇

展示推介红河特色 拓宽合作发展新空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