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非遗保护 中国实践

2019年云南省“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场活动在红河州启动

杨德聪宣布活动启动 罗萍致辞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9/06/10 08:28

浏览次数:

  6月8日是我国第14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当天晚上,由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州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9年云南省“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场活动启动仪式在蒙自市南湖广场举行。

  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杨德聪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致辞。州委常委、蒙自市委书记庞俊,州政府副州长何民,州政协副主席周碧奋,文化部非遗司原巡视员、非遗专家、研究员马盛德等出席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何民主持。

  活动以“非遗保护 中国实践”为主题,旨在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人民群众对文化遗产保护重要性的认识,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关注和保护文化遗产。

罗萍致辞

  罗萍在致辞中首先代表中共红河州委、州人民政府向前来参加活动的领导、嘉宾、非遗传承人及媒体记者表示欢迎。她说,长期以来,红河州十分重视物质文化遗产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及文博事业发展工作。此次活动在红河州举办,充分体现了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物局对红河州文物文博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工作的关心和厚爱,更是对红河州做好文物文博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工作的鼓励和鞭策。

  罗萍表示,红河州将借活动举办之机,大力宣传非物质文化遗产知识,普及非遗知识,弘扬“见人见物见生活”的保护理念,向人民群众展示近年来文化和自然遗产传承保护的重要成果,全方位、多角度展示民族文化魅力,增强全社会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进而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和非遗传承发展,推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后宝云在启动仪式上发言。

  省文物鉴定专家委员会、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负责人及部分专家,州级有关部门领导,全省各州市的文物文博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代表等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观看了民族民间歌舞乐展演。

  据了解,此次“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时间为6月8日至10日。活动期间,红河州主会场除举办丰富多彩的民族民间歌舞乐展演外,还将开展传统技艺展示、文物鉴赏、法律和旅游宣传咨询等系列活动。

阅读下一篇

中国——上合组织青年交流中心艺术基地落户红河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