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红河州扎实推进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

文章来源:红河州政府办

发布日期:2019/05/09 14:30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红河州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为契机,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抓好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推动政务服务网上大厅和实体大厅办事能力显著提升。

  进好“一扇门”。认真落实企业和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和“应进必进、进必授权”要求,不断完善政务服务大厅建设,扎实推进部门、事项、人员进驻政务服务中心,全面提升政务服务中心进驻率、服务效率。目前,州级36家部门、10家企业、658项政务服务事项进驻实体大厅,事项进驻率约94%,基本实现了群众和企业办事“只进一扇门”。2019年一季度,全州政务服务中心累计受理政务服务事项2560600件,同比增长140.99%。

  织牢“一张网”。积极推行网上审批。按照“应上尽上、全程在线”要求,认真梳理网上办理事项,推动政务服务事项纳入云南省网上政务服务大厅办理,实现了办事只上“一张网”。2019年第一季度,全州网上政务服务大厅在线办理事项占比86.49%,共受理审批事项146734件,发布政务服务动态6567条,按时办理咨询、投诉、意见、建议等政务信息互动68条。积极推行“5A政务服务模式”。在州政务服务中心建成24小时自助服务区,按照“5A政务服务模式”(Anyone、Anytime、Anywhere、Anyway、Anything)要求,配置自助服务终端、自助样表打印终端、自助取文件柜等智能化设备,实现政务服务全天候自助查询、自助申报、自助取件、自助填表等。积极推进“一部手机办事通”宣传推广。制定了“一部手机办事通”宣传推广分片包干工作实施方案,对工作任务进行细化分解,切实压实工作责任。加大“一部手机办事通”宣传推广力度,努力推动“一部手机办事通”宣传进乡镇、进街道、进社区、进学校、进医院、进车站、进超市、进小区、进政务大厅等,确保宣传推广全覆盖。截至4月9日,全州注册用户数152256人,排名全省第2;受理业务办件量6696件,排名全省第4。

  坚持“跑一次”。认真梳理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理的事项,深入分析每个事项需要群众和企业到场次数、网上办事情况及跨部门办理的各个环节,不断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形成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不见面办、就近办、全州通办(异地办)”清单向社会进行公布,初步实现群众和企业办事“最多跑一次”和“不见面审批”、就近能办、全州通办。目前,全州已公布“马上办”事项3820项、“网上办”事项5841项、“一次办”事项6492项、“不见面办”事项1124项、“就近办”事项1530项、“全州(县)通办(异地办)”780项。

  开好“一扇窗”。以“一窗受理、集成服务”为抓手,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立企业服务、投资审批、社会事务、中介服务、公共资源交易、税务等综合服务窗口,推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服务模式,为群众和企业提供“一窗式”服务。2019年一季度,州级纳入一窗受理事项427项,开展“一窗受理”服务17928件。

阅读下一篇

清明小长假红河州接待游客上百万 实现旅游总收入7.98亿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