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罗萍到绿春县调研时指出

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9/04/24 09:42

浏览次数:

  4月22日,红河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到绿春县调研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州政协副主席、绿春县委书记李国民随同调研。

灯马村村民拉着罗萍用哈尼语亲切交谈,希望她再来。

  罗萍先后走进三猛乡腊姑村委会灯马村、大兴镇瓦那村委会三八街中心村,实地调研村庄治理、产业发展、民族文化建设和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情况等。

  罗萍指出,必须坚定不移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坚持用高质量发展理念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县、乡两级党委、政府要强化责任担当,在抓牢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污水治理、村容村貌整治提升等工作的同时,依托哈尼梯田这一“活”的世界文化遗产,开展梯田生态经济发展示范建设,推动农耕文明与现代文明融合发展,开创农业农村发展新局面。

罗萍走进三八街中心村村民家中了解脱贫情况。

  罗萍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乡村振兴的前提和基础,要积极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最为关键的阶段,绿春县要按照既定的攻坚时间表,集中政策、集中财力、集中人力,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精准施策,抓实问题整改、户户清、民生保障、群众工作、稳定脱贫等重点工作,全力打好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生态扶贫、教育医疗住房“三保障”5场硬仗,解决突出问题,攻坚深度贫困,切实巩固提高脱贫质量和脱贫成果。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政府办和州图书馆联合开展世界读书日主题党日活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