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罗萍主持召开第十二届州政府第二十六次常务会议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9/04/22 09:01

浏览次数:

  4月19日,红河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主持召开第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二十六次常务会议,审议异龙湖保护治理相关工作方案,学习中央安全生产工作精神并作工作安排,并审议研究红河州旅游工作等。

  会议指出,要坚持把异龙湖保护治理作为红河州生态文明建设的标志性工程来抓,进一步深化认识,完善异龙湖保护治理省、州联合调研发现问题整改方案,站在“原因不查清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监管措施不落实不放过、长效机制不建立不放过”的政治高度,细化整改措施,加强督查和挂账督办,确保异龙湖保护治理工作全面、有序、按时推进。

  会议强调,要树牢“责任重于泰山”的思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江苏响水“3·21”特大爆炸事故重要指示和全国全省相关会议精神,进一步压实党政统一领导、部门齐抓共管、企业全面负责的安全防范责任,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要突出高风险企业、高风险行业、高风险部位、高风险设施,全面细致开展隐患排查,坚持问题导向、源头防范和系统治理,解决影响安全生产的基础性、源头性、根本性问题。要及时修订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加强值班值守,不断提高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会议指出,各县市、州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化对推进“旅游革命”和“一部手机游云南”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牢牢抓住打造健康生活目的地这张牌,围绕“整体谋划、补齐短板、突出特色、全域发展”的要求,不断完善红河州景区基础设施建设,深入挖掘文化产品,加快构建和完善动态管理,并通过建立旅游诚信体系推进旅游产业的转型升级。

  会议还对红河干流红河州境内河段采砂规划、云南建投第十一建设有限公司迁入红河州、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第三下沉组督导红河州初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以及州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分工等作了研究。

阅读下一篇

省发改委红河州易地扶贫搬迁第三督导组到金平督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