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第三下沉组深入红河州部分县市开展督导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9/04/15 09:14

浏览次数:

  4月10日,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第三下沉组到红河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11日至12日,督导组副组长张力率队,深入蒙自、河口、个旧、建水4县市,全面了解专项斗争在基层的开展情况,倾听群众呼声,督促问题整改。

  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安治强,州政府副州长人选、州公安局局长王超等陪同督导。

  下沉当天,督导组第一时间通过主要媒体、网站公布举报电话和信箱,设立专门场所和人员处理群众来电来信。下沉4个县市督导期间,督导组分别深入乡镇、村(社区)、边境口岸等地进行走访,通过开展个别谈话、查阅资料、明察暗访、督办重点涉黑涉恶案件以及“保护伞”“关系网”查处情况等方式开展工作,了解红河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在基层的部署落实情况。

  自党中央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红河州按照“一年打击遏制、两年深挖根治、三年长效长治”的工作要求,以鲜明的政治态度和坚定的信心决心推进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效。截至今年3月25日,全州公安机关打掉涉黑涉恶团伙27个,其中,涉黑团伙6个、涉恶团伙21个,破获刑事案件33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04人。检察机关以涉黑提起公诉7件99人、以涉恶提起公诉29件237人。审判机关审结涉黑涉恶案件20件219人,判处重刑103人。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1.464亿元,缴获枪支32支。

  督导组通过3天的督导,在建水县进行工作小结,对红河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出要求。督导组强调,红河州要在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效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紧迫意识,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当前任务重、力量弱等实际,强化担当、压实责任,以严肃查办涉黑涉恶腐败问题、深挖“保护伞”为重点,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进度,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配强配优工作力量,着力解决工作力量不足、办案基础保障不足的问题,进一步规范案件线索处理流程,深入宣传发动群众参与,全力促进专项斗争走向深化,真正做到“有黑必扫、有恶必除、有乱必治、有‘伞’必打”,切实维护好一方平安稳定。

  安治强表示,红河州将以此轮中央督导为契机,按照边督边改的要求,以问题为导向,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坚持依法严惩,动真碰硬“打伞破网”,推进深挖彻查,深化综合治理,标本兼治,消除社会面治安乱点乱象。同时,深入宣传发动,营造浓厚氛围,不断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阅读下一篇

上海徐汇区与红河州文化共建结对支援交流活动暨刘小晴艺术基金捐赠仪式在蒙自举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