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姚国华任期自然资源资产及生态环境保护管理责任审计进点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9/04/10 09:06

浏览次数:

  4月9日,云南省审计厅审计中共红河州委书记姚国华同志任期自然资源资产及生态环境保护管理责任审计进点会在蒙自召开。州委书记姚国华出席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主持会议。

  省审计组组长、省审计厅副厅长苏莉,省政府国有企业监事会主席单治光,省审计组副组长、省审计厅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审计处处长戴春莉及审计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省审计组在会上宣读了审计通知书。据悉,省审计组将于2019年4月至6月对中共红河州委书记姚国华同志任职期间履行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情况进行审计。

  省审计组指出,对领导干部实行自然资源资产审计是中共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的制度安排,是生态文明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审计是履行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一项例行的审计工作,审计组将通过听取意见、查阅资料等方式进行审计。红河州要按照审计的要求,及时、客观、完整地提供审计所需的资料、数据和有关情况,确保资料真实完整,如实反映情况,为审计组高效率开展工作创造条件。同时,审计组将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发挥好审计监督作用,切实做到依法审计、科学审计、清廉审计。

  “省审计组到我州开展审计工作,既是对我本人履行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的监督考核,也是对我州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的深入体检,更是对我州绿色生态靓州建设的有力支持和帮助。”姚国华表示,一定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于“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入推进“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创新实践,为把云南省建设成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和中国最美丽省份增添红河光彩,当好美丽红河“第一责任人”,积极主动配合审计组工作,围绕审计组要求对辖区内自然资源进行一次大排查,实事求是总结履职情况,认真撰写述职报告。同时,领导督促相关部门本着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大局意识,围绕审计组的工作任务和计划,压实工作责任、加强沟通协调,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全力支持配合审计组做好相关服务保障工作,为审计任务优质高效完成创造条件。一定从严从实守纪律。带头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党忠诚老实,全面、准确、客观向审计组报告情况,将红河州的自然资源资产和生态环境保护家底真实反映出来。同时,督促各级各部门党员领导干部严肃各项工作纪律,自觉按照相关法律、规定、程序开展工作,坚持实事求是,严禁弄虚作假、推诿扯皮,务实、高效、节俭完成相关工作任务。一定立行立改抓落实。借助本次审计,对全州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一次全面深入的研判,把各领域存在的问题找得更准,把各级各部门的责任压得更实,把各方面的工作做得更扎实。对审计组发现反馈的问题,一定立行立改、即知即改,进一步提高抓实生态文明建设的能力和水平,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

  罗萍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此次审计工作;切实做好服务保障,营造良好工作环境;切实严守政治规矩,严肃审计工作纪律,全力支持配合好审计组开展工作。

  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州政府相关副州长,州法院院长、州检察院检察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蒙自经开区、红河综保区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与省发展改革委举行红河书院项目合作建设框架协议签订仪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