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2019年全州财税工作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9/04/03 10:02

浏览次数:

  4月2日,红河州在蒙自召开2019年财税工作会议,总结去年工作,分析面临形势,部署今年任务。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出席会议并讲话。

  罗萍指出,2018年全州各级各相关部门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攻坚克难、务实苦干,全州财税工作取得显著成绩,为全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保障。

  罗萍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准确把握形势,坚定信心和决心,砥砺奋进,扎实做好2019年财税各项工作:一要千方百计抓收入稳增长,把收入组织作为财税工作的核心任务,调整收入结构,强化措施抓好落实,细化收入任务,依法组织收入,积极向上争取资金,保持财税收入与经济协调增长;二要坚定不移扩支出稳投资。要强化预算管理,优化支出结构,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加强资金监管,统筹安排财政支出保持投资稳定增长,确保支出用得对、用得准;三要持之以恒抓产业培财源。把财源培植工作作为落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求的重要举措,落实到具体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中,着力抓好财源培植,增加有效投资,扩大消费需求,夯实增收基础;四要不遗余力抓改革增活力,持续深化财政体制改革、税收体制改革、国资国企改革,不断释放发展活力,增强财税工作服务发展的能力;五要竭尽全力化风险稳金融。着力防范化解债务风险、财政风险、金融风险,切实加强对金融市场的监测预警,稳妥处理政府债务风险,做到坚定、可控、有序、适度,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六要强化领导抓队伍促落实。加强财税工作领导、财税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牢固树立全州“一盘棋”的思想,形成财税工作合力,抢抓有利时机,精心组织,强势推进,推动全州财税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提供财力保障。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姜仁斌,副州长常斌出席会议。

阅读下一篇

找准问题 补齐短板 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