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红河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9年第二次集中学习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9/03/19 08:42

浏览次数:

  3月18日,红河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蒙自举行2019年第二次集中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和对云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认真做好巡视整改工作,全力推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主题开展学习讨论。州委书记姚国华主持学习并讲话。

  会前,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主题进行了认真自学。罗萍、盛高举、杨文有、安治强、李红芬、吴世雄在会上作了重点发言。

  姚国华指出,全州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中央专项巡视指出问题整改工作,举一反三、全面整改,尽锐出战、攻坚克难,不获全胜、决不收兵。一要提高站位抓落实,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统一思想、指导工作,把脱贫攻坚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实践载体,全面推动脱贫攻坚巡视整改落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好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后半篇文章”。二要精准施策抓落实,围绕“清什么、谁来清”,制定“户户清”指导清单,推进各级领导干部、驻村扶贫工作队队员、基层干部遍访贫困对象,做到群众收入、安全住房、教育保障、医疗保障、安全饮水、产业就业“六个清”。咬定今年元阳、红河、绿春、金平、屏边5县达到脱贫出列条件目标不放松,着力解决影响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的突出问题,把脱贫攻坚资金、重大工程项目、扶贫政策举措进一步向深度贫困地区倾斜,全力攻克深度贫困堡垒。三要压实责任抓落实,把巡视整改落实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抓实领导、抓实调度、抓实整改,坚持一线调度,划小责任单元,倒排工期,逐一推动中央巡视反馈问题和自检自查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四要强化监督抓落实,加强扶贫政策、项目、资金落实情况的监管,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为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大会战提供坚强的作风和纪律保障。

  姚国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切实筑牢底线思维,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他深入分析了红河州政治、意识形态、社会、经济金融、边境、公共安全、生态环境、自然灾害、党的建设等领域需要高度警惕的风险挑战。他要求,全州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要始终保持政治清醒和战略定力,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风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提高防控能力,严密防控各类重大风险,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做实做细做好,确保全州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州级相关部门及13县市党委、政府主要领导等参加集中学习。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召开项目谋划包装暨“美丽县城”建设政策解读培训会

3月15日,红河州项目谋划包装暨“美丽县城”建设政策解读培训会在蒙自召开。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省能源局局长丁兴忠参加会议并对与会人员进行了项目谋划包装及“美丽县城”建设工作指导培训。副州长周踊主持会议并讲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