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姚国华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调度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尽锐出战 迎难而上 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9/03/15 08:39

浏览次数:

  3月14日,红河州委书记姚国华在蒙自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调度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脱贫攻坚越到紧要关头,越要坚定必胜的信心,越要有一鼓作气的决心,尽锐出战、迎难而上,真抓实干、精准施策,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

  “脱贫攻坚重点任务的推进还有哪些难题,该如何解决?”“易地扶贫搬迁、农村危房改造推进如何,完成目标任务还有哪些薄弱环节?”“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就业扶贫、生态扶贫还有哪些短板?” 会上,姚国华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标准,一项一项进行调度,一个问题一个问题深入研究,并和与会同志共同讨论解决的对策。他指出,脱贫攻坚是一场必须打赢打好的硬仗,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坚决把责任扛在肩上,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旺盛的干劲,为如期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姚国华强调,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大会战、大决战的重要节点,必须坚持不懈做好工作,啃下“硬骨头”、打赢“攻坚战”,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改进工作方法,解决具体问题,确保如期脱贫摘帽。要聚焦“清什么、谁来清”抓实“户户清”,理出“户户清”指导清单,下足绣花功夫,压实末端责任,确保扶贫工作队员、基层一线干部、挂联单位、责任领导等心中有数、清清楚楚,全面做到收入清、住房安全清、教育保障清、医疗保障清、饮水安全清、产业和就业情况清。要统筹推进好易地扶贫搬迁和农村危房改造各项工作,进一步明确任务、倒排工期,压实责任、查缺补漏,划小责任单元、加快工作进度,保障施工质量,确保如期完成目标任务。要逐一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指出问题整改工作落实,并举一反三,主动查找问题、解决问题,以问题的整改推动脱贫攻坚提质增效。

  盛高举、李成武及州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越南考察团到红河州考察旅游产品线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