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何民到绿春县金平县调研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及教育脱贫工作

文章来源:红河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9/03/13 10:57

浏览次数:

  3月7日至9日,红河州人民政府副州长何民率州教育体育局、州政府教育督导室相关负责人到绿春县、金平县调研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及教育脱贫工作,要求绿春县、金平县举全县之力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扎实做好国家级、省级督导评估各项准备工作。

  在绿春县,何民一行先后深入绿春县高级中学、戈奎乡加梅小学、三猛乡巴东小学等8所中小学校,详细了解各学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达标情况,就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学生动态管理、提高教学质量等工作与当地干部、学校校长、老师深入交流,就硬件建设、教师队伍建设、学生安全管理、控辍保学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在金平县,何民实地走访了者米巴哈小学、者米乡中学等5所学校,重点查看了项目建设、学生活动场地、功能教室使用管理等情况,深入了解各所学校在办学中存在的困难。何民在肯定各所学校办学成效的同时,指出了在软硬件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在两县召开的调研反馈会上,何民要求绿春县、金平县要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重视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举全县之力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要;要充分认识国家级、省级教育脱贫督导评估的重要性、紧迫性,广泛宣传动员,使各级领导干部、校长熟悉掌握“十项达标指标”和“20条底线”;要以问题为导向,深入排查各所学校存在的问题,对标对表一所学校制定一个整改方案;要层层压实责任,列出任务清单,倒排工期,明确职责,分片包干,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工作;要采取非常规手段推进各项工作,迅速补齐短板,一月一报,一周一销号,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顺利通过国家级、省级教育脱贫督导评估,为全县脱贫摘帽打下基础。

阅读下一篇

森林红河日日绿意盎然

2018年以来,红河州以“森林红河”建设为统揽,以生态保护和修复为主线,按照“林业生态绿州、景观美州、产业富州”的目标,科学规划,精心组织,在全州各地大力实施区域生态保护与恢复行动,深入广泛开展全民义务植树和造林绿化活动,稳步推进天然林保护、防护林建设、农村能源建设,扎实抓好石漠化治理、陡坡地治理、新一轮退耕还林等重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