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李成武到红河州应急管理局调研指导工作

文章来源:红河州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19/03/11 14:38

浏览次数:

  3月4日下午,红河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李成武到州应急管理局调研。

  在听取州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夏明关于全州安全生产工作、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下阶段工作打算以及州应急管理局机构改革推进情况汇报后,李成武对2018年度全州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绩以及州应急管理局成立以来所推进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李成武指出,今年以来,全州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但面临的风险隐患仍然较多,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当前工矿企业复产复工增多,各类自然灾害多发频发,特别是正值全国“两会”期间,做好安全风险防范化解工作任务艰巨。

  李成武要求,全州应急管理系统要主动扛起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始终保持高度警醒,不能有丝毫松懈,切实履行好应急管理各项工作职责。一要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严格执行《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进一步强化落实地方政府领导责任、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的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生产督查考核,推动安全生产责任措施有效落实。二要强化防范化解事故风险。始终坚持防患于未然,建立健全事故风险研判机制,及时分析研判风险、隐患,坚持问题导向制定有针对性的防范措施,加强应急管理和指挥调度,有效化解事故风险。当前要突出做好全国“两会”期间重点行业领域、重大风险隐患的安全防范工作,全力抓好各类事故和灾害应急处置。三要强化安全监管执法。健全完善监督检查方式,加强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监管。严格行业准入标准,依法依规开展行政许可,把好源头准入关。严控风险隐患,全面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整改。严格执法,严厉打击和惩处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四要积极稳妥推进机构改革。加强与应急管理相关工作职责划出部门的沟通协调,搞好工作衔接和配合,确保机构改革期间各项职责有效履行,严防管理出现空挡。在起草“三定”方案过程中,厘清责任界限,理顺工作机制,确保应急管理责任措施落实;在“三定”方案出台后,按照“边组建、边应急、边建设”的原则,强化职能优化,积极推动统一指挥、权责一致、权威高效的应急体系建设;加强局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教育管理,充分调动工作积极性,真正做到“合编、合心、合力”。

阅读下一篇

打造开放型经济升级版

如果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也会发微信“朋友圈”,那么它分享的内容一定非常精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