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省农业农村厅调研组到红河州调研现代农业园建设及产业扶贫工作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9/03/11 11:31

浏览次数:

  3月8日,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厅长谢晖率省农业农村厅调研组到红河州开远市、蒙自市、红河县等地调研现代农业园建设及产业扶贫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开远高效现代农业园区、创森公司非洲菊种植基地,蒙自市佳沃集团蓝莓基地、海升集团软籽石榴蓝莓胡萝卜种植基地,红河县迤萨镇勐龙村南洞小组“稻渔共作”示范基地、红河县乐育镇尼美村比姿小组红河哈尼梯田冬闲田生态养殖示范基地等进行调研,并在红河县召开深度贫困地区产业扶贫工作会议。

  会上,谢晖与元阳、绿春、红河、金平县政府相关领导就产业扶贫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谢晖充分肯定了红河州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工作,并对产业扶贫提出要求。他强调,各级农业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担实责任,将产业扶贫工作落到实处,尤其要加大深度贫困县产业扶贫工作力度;要聚焦县级项目库,抓好项目库动态调整和组织实施;各县市要因地制宜,用好、用活产业扶贫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要加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培育和监管力度,完善与贫困户的利益链接机制,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效。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李成武陪同调研并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召开“大抓工业”动员暨2019年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