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红河州着力推动建设交通强国目标落地生根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9/03/11 11:16

浏览次数:

  3月8日,全州综合交通运输工作会在蒙自召开。会议指出,为推动建设交通强国目标在红河落地生根,今年,红河州将提前谋划并组织开展红河“十四五”综合交通规划,更高水平建设“四好农村路”,着力提高公共客运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综合交通运输保障能力,为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夯实交通基础。

  2018年,红河州深化交通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好扶贫脱贫攻坚战、加快建设创新性交通运输行业等12项重点工作,为建设交通强国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截至2018年12月,全州综合交通建设投资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30.9%,超额完成目标任务,投资规模创下历史新高。聚焦交通扶贫脱贫,将广大群众“走得了、走得好、走得舒心、走得安全”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四好农村路”建设为乡村振兴增添新生机,泸西县荣获“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称号。全年争取上级补助资金27.49亿元,实施了“直过民族”及沿边地区20户以上不搬迁自然村、撤并建制村、深度贫困县50户以上不搬迁自然村通硬化路及旅游路资源路产业路等一批交通扶贫工程,完成新改扩建农村公路2008公里。全面加力补齐交通基础设施短板,不断完善综合交通运输网络,运输服务提品质、有温度,让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兑现落实省政府10件惠民实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