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十二届州人民政府召开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罗萍主持并讲话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9/02/25 10:21

浏览次数:

  2月24日,十二届州人民政府在蒙自召开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州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对标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任务、压实责任,统筹部署推进今年工作。

  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做好政府工作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州政府领导班子和全州政府系统要把讲政治作为立身之本,筑牢理想信念,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和州委决策部署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做到坚决贯彻不走样、忠实执行不打折、狠抓落实不懈怠;要把严守纪律规矩作为坚强政治定力,任何时候都不踩“红线”、不越“底线”、不闯“雷区”,以纪律和规矩正己导行。

  做好今年政府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会议要求,州政府领导班子和全州政府系统要把握形势,客观看待全州经济发展“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基本态势,筑牢信心继续保持“争先创优、奋发有为”的工作状态,努力抢抓 “释放红利、落地基层”的政策机遇,积极应对“前有标兵、后有追兵”的新挑战,带着目标、使命和责任全力做好今年工作:一要在打好“三大攻坚战”上展现新作为,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加大资源和政策倾斜力度,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大会战;以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为导向、以抓实中央和省环保督察整改为抓手,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强对政府债务“借、管、用、还”全过程监管,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二要在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上展现新作为,围绕州委“五个大抓”思路全力推进特色农业、工业、大健康和特色旅游业、对外开放、电商发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大力培育发展新动能。三要在加快项目建设上展现新作为,按照“项目建设年”部署抓谋划、抓推进、抓调度、抓招商,围绕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社会民生、生态环保等领域谋划一批新项目,以重点园区为主战场加快一系列在建项目建设,全力推动项目落地落实,为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四要在加大城乡建设上展现新作为,按照“县县有示范、乡乡有试点,北部要率先、南部要衔接脱贫攻坚”的原则,加快推进26个乡村振兴示范点工程,抓住政策机遇推进“美丽县城”建设,进一步提高特色小镇规划设计建设管理质量和水平。五要在推进深化改革上展现新作为,按时推进落实机构改革各项任务,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六个一”行动,启动“四个零”行动,大力扶持创新创业,努力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六要在改善社会民生上展现新作为,加快高中阶段教育扩规提质发展,提高学前教育普及和职业教育办学水平,深入推进健康红河行动,全面推进全州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健全城乡社会保障体系,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意识,做到对标对表抓落实、勇于担当抓落实、强化督查抓落实,努力提升全州政府系统执行力,以不折不扣抓落实的执行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州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并就各自分管工作作出部署。

  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吴世雄,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汤卫东,州政协副主席孔令清应邀出席会议。

阅读下一篇

奋进新时代 担当新使命 努力开创红河党管武装工作新局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