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政协红河州十二届二次会议举行协商汇报会

罗萍盛高举等到会听取意见建议 聂明主持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9/02/25 09:33

浏览次数:

  2月22日,政协红河州十二届二次会议举行协商汇报会。中共红河州委副书记、州人民政府州长罗萍,中共红河州委副书记、州委宣传部部长盛高举等到会听取意见、建议。

  会议由州政协主席聂明主持。

  会上,段立青、白茵、杜磊、杨冰、阿红福、白怀庆、任武、杨龙遇、王艺民、林灿良、杨洋、念培光12名委员,分别代表所在讨论组,就政府工作报告、法检“两院”工作报告和计划报告、财政报告及相关工作协商讨论形成的意见、建议作协商汇报,对去年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围绕今年全州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罗萍在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后指出,各位委员聚焦红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充分履职尽责,坚持问题导向,科学精准选题,扎实深入调研,提出的意见、建议有理有据,凝聚着州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的集体智慧和心血结晶,充分体现了大家务实的工作作风和态度。这些意见、建议,对全州今年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参考价值。会后,州人民政府将高度重视,认真对标今天反馈会议各位委员意见、建议,对表各位委员提出的好思路、好建议,认真吸收,加以分类落实。

  罗萍指出,集众智可谋良策,聚众力必成伟业。红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之路,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努力奋斗、积极参与,更离不开各级政协组织和各位委员的支持和监督。她表示,州人民政府将不断改进政府工作,积极支持人民政协履行好各项职能,切实增强重大决策之前与政协充分协商的主动性,充分听取和认真吸纳政协以及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提高决策的科学性和民主性,同时,自觉接受政协的民主监督,尽力帮助政协解决一些工作中的具体困难,积极为政协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努力开创政府工作与政协工作互相支持、互相配合、互相促进的新局面,合力推进红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受中共红河州委书记姚国华委托,罗萍就做好政协工作提出要求。她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贯穿其中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是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讲政治、重学习,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凝人心、聚共识,把团结各界、凝聚人心作为政协工作的重要任务,在更宽范围、更大领域、更深层次凝聚发展力量,汇聚起推进红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勇担当、善作为,树立一线意识、一线思维,围绕落实“四个聚焦”、打好“五场硬仗”、加强“五个保障”,通过协商建言、调研视察、形成提案、开展批评等方式,反映社情民意,积极建言献策。要展风采、树形象,始终保持参政议政的热情以及为民解困的爱心,切实履行“参政为公,议政为民”的神圣使命,充分发挥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赢得组织和群众的认可和信任。

  聂明对贯彻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中共红河州委、州人民政府领导班子成员,政协红河州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组成人员,州级有关单位和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阅读下一篇

政协红河州十二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2月22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蒙自红河会堂胜利闭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