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政协红河州十二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罗萍盛高举普绍忠等出席 聂明讲话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9/02/25 08:52

浏览次数:

  2月22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蒙自红河会堂胜利闭幕。

  中共红河州委副书记、州人民政府州长罗萍,中共红河州委副书记、州委宣传部部长盛高举,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普绍忠等出席闭幕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聂明、孔令清、赵向前、周碧奋、李国民、黄德亮、刘光亮。闭幕会由李国民主持。

  本次会议应出席委员427名,实际到会398名,符合规定。

  会议通过政协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政协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政协红河州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政协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政协红河州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聂明在闭幕会上讲话。

  聂明指出,这次会议是在全州上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共红河州委八届五次全会的部署要求,坚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全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大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一次团结民主、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求实奋进的大会。中共红河州委书记姚国华在开幕会上的讲话,充分体现了新时代加强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充分体现了中共红河州委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聂明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打赢打好脱贫攻坚大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工作至关重要。全州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各项工作的总纲,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把握好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坚持在凝聚共识和建言资政方面双向发力,在担当作为和增强本领方面提质增效,努力在推动红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聂明强调,州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凝聚思想共识,切实提高思想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这一根本政治原则,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通过政协制度的有效运行和民主程序,通过广泛联系和动员各族各界群众,把中共中央、省委和州委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政协工作的各个方面。要聚焦中心任务,切实提高建言资政质量,把握时代脉搏,融入发展大局,自觉与州委、州政府同频共振、同向同行,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对红河发展提出的“四个更大贡献”要求和“新型工业强州、乡村振兴富州、绿色生态靓州、沿边开放活州”发展思路及州委“13611”工作思路,对标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指标体系,围绕大抓产业、大抓工业、大抓项目、大抓开放、大抓电商,认真开展调研视察、建言献策、协商议政,积极助推红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开展脱贫攻坚助推行动,围绕民生福祉和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资政,开展民主监督。要焕发奋斗激情,切实提高担当作为能力。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要牢固树立“凝心聚力第一线、决策咨询第一线、协商民主第一线、国家治理第一线”的“四个第一线”意识,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强化委员队伍、专委会和政协机关3大建设,高标准打造一流干部队伍,建设一流政协机关,全面展现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良好政协形象。要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切实提高履职尽责本领,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和党的建设工作新要求,以党的建设新成效带动政协自身建设取得新进展。始终保持求真务实作风,把提质增效贯穿履职全过程,切实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联系群众能力,把过硬的本领转化为务实的建议,不断体现政协价值,推动政协工作从“做了什么”“做了多少”向“做出什么效果”转变,切实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应邀出席闭幕会的还有中共红河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人民政府其他领导同志,州政协原主席、州政协保留副厅级待遇领导,州中级人民法院、州人民检察院、州国家安全局、蒙自经开区管委会、红河综保区管委会和驻蒙部队领导,驻州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委员,州属各部委办局、各人民团体和中央、省属驻州单位的领导。

阅读下一篇

李成武视频调度全州森林防火工作

2月21日,红河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李成武在州森林防火指挥中心通过视频对森林防火工作进行调度安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