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姚国华在全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上强调

扎实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硬仗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9/02/22 09:20

浏览次数:

  2月20日晚,红河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在蒙自召开。州委书记姚国华出席会议并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州各级各部门必须充分认识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自觉把扫黑除恶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全力以赴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

  姚国华强调,扎实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强化工作落实。要紧扣“一年打击遏制、两年深挖根治、三年长效常治”目标,按照“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原则,注重打处成效,强化依法严惩,坚决依法严厉打击黑恶势力。要落实综治责任,强化协调配合,推动行业主管部门深化综合治理措施,有效清除行业领域的治安隐患。要深入“破网打伞”,强化深挖彻查,以深挖“保护伞”促进专项斗争,确保除恶务尽。要抓好基层组织建设,强化基层基础,有力遏制黑恶势力渗透,从根本上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要切实整改落实,强化迎检工作,真正把督导整改成果转化为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更大成效。

  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书面传达了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会议、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019年第一次会议精神。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安治强分析了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存在的问题,部署了具体工作。

  庞俊、杨文有、李红芬、吴世雄、起绍洪、吉军等领导,13县市委书记或县市长及州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罗萍参加政协经济界别委员分组讨论

2月20日,红河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到政协红河州十二届二次会议经济组,与委员们协商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