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政协红河州十二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姚国华出席并讲话 罗萍盛高举普绍忠等到会祝贺 聂明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9/02/19 10:28

浏览次数:

  2月18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红河州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蒙自隆重开幕。

  中共红河州委书记姚国华,中共红河州委副书记、州人民政府州长罗萍,中共红河州委副书记、州委宣传部部长盛高举,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普绍忠等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大会执行主席聂明、孔令清、赵向前、周碧奋、李国民、黄德亮、刘光亮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上午9时,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大会开幕。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427人,实到406人,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首先审议通过了《政协红河州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议程》。

  姚国华代表中共红河州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政协委员和与会同志致以诚挚的问候。他说,2018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围绕省委对红河发展提出的“四个更大贡献”要求和“新型工业强州、乡村振兴富州、绿色生态靓州、沿边开放活州”发展思路,按照州委“13611”工作思路,全力融入滇中、联动南北、开放发展,党的建设全面从严全面见效、经济运行保持平稳较快发展、脱贫攻坚提质增效取得突破、生态文明建设有力推进成效明显、开放发展势头强劲活力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民主法治建设稳步推进,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建设迈出坚实步伐。成绩的取得,凝结着全州两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和心血。

  姚国华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是红河州打赢打好脱贫攻坚大会战之年。有道是“奋进正当时,逐梦惟笃行”。值此关键时期,政协机关要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不忘奋斗初心、不负时代使命,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持续奋斗,努力做出无愧于国家和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为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姚国华强调,全州两级政协组织要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始终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确保人民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健康发展;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摆在突出位置,积极建言献策,努力增进共识,促进安定团结,合力推进红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充分发挥政协“协商式监督”的特色和优势,主动作为、改进工作,突出政协民主监督重点,丰富政协民主监督形式,规范政协民主监督程序,增强民主监督的精准度和实效性;要发扬民主,拓展协商渠道,营造民主氛围,注重协商实效,把协商民主贯穿履行职能的全过程,发挥政协协商民主重要作用;要坚持提高能力、改进作风,加强政协党组建设,树牢“一线”意识,推动改革创新,树立良好形象,切实加强政协自身建设,更好发挥人民政协重要作用。

  姚国华要求,全州各级党委要坚持把政协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与全局工作紧密结合,统一研究、统一部署、统一落实,要定期听取政协工作汇报,及时研究解决政协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主动给政协出题目、交任务、压担子,确保人民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条件、出力有舞台。各级各部门要加强与政协组织的沟通联系,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进一步营造重视和支持政协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州政协主席聂明代表政协红河州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报告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十二届州政协常委会履职工作的起步之年。在中共红河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州政协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团结带领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为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作出了新贡献。一年来,常委会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广泛凝聚思想共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脱贫攻坚、经济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有新作为,强化履职为民,维护团结民主,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标对表提质增效,政协自身建设有了新气象。

  报告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也是打赢打好脱贫攻坚大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州政协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州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在中共红河州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省委对红河发展提出的“四个更大贡献”要求和“新型工业强州、乡村振兴富州、绿色生态靓州、沿边开放活州”发展思路及州委“13611”工作思路,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为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新时代领航新征程,新使命呼唤新作为。报告提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红河州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创新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助推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建设而努力奋斗!

  州政协副主席黄德亮受政协红河州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报告州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

  州政府副州长何民受州长罗萍的委托,代表州人民政府向大会通报红河州人民政府关于州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

  应邀出席会议的还有中共红河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人民政府其他领导同志,州政协原主席和享受副厅级待遇的领导,州中级人民法院、州人民检察院、州国家安全局、云锡公司、红河学院、蒙自经开区管委会、红河综保区管委会和驻蒙部队领导同志,驻州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委员,州委、州政府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州属企事业单位的负责同志,中央、省属驻州有关部门和单位的负责同志。

阅读下一篇

省检查考核组到红河州检查考核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

2月16日,红河州在蒙自召开2018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情况汇报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