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省检查考核组到红河州检查考核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

冯志礼作动员讲话 姚国华作工作汇报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9/02/18 09:54

浏览次数:

  2月16日,红河州在蒙自召开2018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情况汇报会。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省第八检查考核组带队领导冯志礼出席会议并作检查考核动员讲话。州委书记姚国华主持会议,并代表州委、州政府汇报相关工作情况。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出席会议。

  冯志礼指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制度保证,要认真组织开展好检查考核,以考促改、以考促建。他强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党的全面领导,强化政治引领;要牢牢牵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紧紧围绕政治生态的修复净化建设,坚决清淤除毒,刨清污染底泥,消除污染因子;要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任务,切实转变作风,推动各项工作开展和落实。红河州要正视困难和挑战,进一步凝聚共识、汇集力量,奋力实现“四个更大贡献”目标要求。

  姚国华在汇报时说,2018年,红河州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保持坚强政治定力,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强化纪律作风建设,持续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勇于担当主动作为,锻造过硬执行力,统筹推进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有效落实;坚持无禁区全覆盖,保持反腐高压态势,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提供了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他表示,2019年,红河州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严格把好选人用人关口,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上,姚国华、罗萍分别作述责述廉,州委、州政府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作书面述责述廉。参会人员对州委、州政府领导班子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领导班子成员述责述廉情况进行民主测评。

  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州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州国家安全局、红河综保区、蒙自经开区主要负责人,州级各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党委、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州党代表、州人大代表、州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人士、离退休干部、一般干部和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会后,冯志礼在姚国华等领导的陪同下到蒙自市就相关工作进行了调研。

阅读下一篇

罗萍率州政府调研组到个旧元阳调研美丽公路建设工作

2月14日,红河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率州政府调研组深入个旧市、元阳县对个旧至元阳梯田景区美丽公路提升改造工作进行调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