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罗萍率州政府调研组到个旧元阳调研美丽公路建设工作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9/02/18 09:35

浏览次数:

  2月14日,红河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率州政府调研组深入个旧市、元阳县对个旧至元阳梯田景区美丽公路提升改造工作进行调研。

  罗萍一行沿线实地察看了道路面山绿化、路域环境卫生整治、沿途加水站、综合服务区、集镇整治等情况,听取了个旧市、元阳县及有关部门对美丽公路提升改造工作情况汇报,现场与当地干部群众一起思考对策措施、商议解决办法。

  罗萍指出,省、州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个旧至元阳梯田景区美丽公路提升改造工作,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树立强烈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积极主动作为,进一步抓实美丽公路建设各项工作。

  罗萍强调,美丽公路建设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注重功能设施的完善,实现安全、舒适的通行目的。要在加大资金投入的同时,注重研究持续投入的保障机制,不断完善公路养护、保洁和管理制度,实现公路建设的可持续发展。要努力实践、积极探索,开发公路生态、景观、服务、旅游等潜在功能,实现公路与沿线景观的融合发展,把美丽公路建设作为服务全域旅游发展、服务民生事业、服务生态环境的实事工程来抓,助推全州旅游业发展,更好地满足公众出行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功能性要求。

  就下一步工作,罗萍要求,要通过拆违、添绿扮美、路面改造、功能提升、文化挖掘等方式,切实提升道路通行能力和沿线环境,使城乡公路既涨“颜值”,又添“气质”。要科学规划、统筹资源、因地制宜、深入研究,积极探索美丽公路标准化体系建设,抓好公路沿线规划管控和路域环境卫生整治,不断提升公路内涵,确保将公路建成带动沿线经济社会发展的景观路、旅游路、致富路,真正实现“修一条路、造一片景、富一方百姓”的目标。

  州交通运输局、州文化和旅游局、州发改委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阅读下一篇

罗萍率州政府调研组调研元阳哈尼梯田保护工作

2月14日,红河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率州政府调研组深入元阳县,就哈尼梯田保护工作进行调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