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罗萍率州政府调研组调研元阳哈尼梯田保护工作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9/02/18 09:26

浏览次数:

  2月14日,红河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率州政府调研组深入元阳县,就哈尼梯田保护工作进行调研。

  在新街镇箐口村、红河哈尼梯田世界文化遗产管理展示中心等地,罗萍一行对箐口村提质改造工程、展示中心建设推进、景区公路提质改造、景区基础配套设施建设等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并与当地干部群众交流交谈,深入了解哈尼梯田文化保护传承与发展的相关情况。

  罗萍要求,州级有关部门及元阳县要按照州委、州政府的部署,持续用力、善始善终,遵循“绿色发展”理念,坚持保护优先,突出规划引导,用心建设管理,加强景区绿化建设,全面统筹协调做好哈尼梯田保护传承和开发利用各项工作。要抓好传统文化的保护利用,深入挖掘“火塘文化”等特色传统文化,将世界文化遗产保护区建成哈尼文化生态展示区,以优美的自然景色和深厚的民族文化底蕴擦亮哈尼梯田世界文化遗产靓丽名片。要精准定位、突出特色,打造好红河哈尼梯田世界文化遗产管理展示中心亮点,注重体现淳朴的民风民俗、深厚的文化底蕴,让游客有“记忆点”。要从源头上管好人,强化问题导向,立行立改,彻查彻改,全面清除景区脏乱差现象,规划建设好景区星级卫生厕所、停车场等,完善旅游配套设施。

  罗萍强调,哈尼梯田保护管理工作要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相结合,在遗产保护与民生保障间寻找平衡,建立生态补偿、共建共享等机制,创新梯田保护与开发的体制机制,让遗产保护成果惠及群众、改善民生,确保以更高水平推进哈尼梯田保护治理各项工作。

  州文化和旅游局、州发改委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阅读下一篇

聚焦精准 持续发力 坚决打赢打好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大会战

2月14日,红河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到元阳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政治担当,聚焦精准,持续发力,坚决打赢打好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大会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