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罗萍在元阳县调研脱贫攻坚时强调

聚焦精准 持续发力 坚决打赢打好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大会战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9/02/18 09:04

浏览次数:

  2月14日,红河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到元阳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政治担当,聚焦精准,持续发力,坚决打赢打好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大会战。

  调研中,罗萍一行深入元阳县牛角寨镇良心寨村本念垦易地扶贫搬迁点、新街镇箐口村等地,调研劳动力转移就业、产业发展、驻村扶贫工作队管理、教育扶贫及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全面了解元阳县脱贫攻坚情况,并督促和指导相关工作。

  罗萍指出,脱贫攻坚越是到后面,剩下的越是难啃的“硬骨头”,元阳县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以问题为导向,找准突破口,找实着力点,拿出切合实际的硬办法,坚决打赢打好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大会战。

  罗萍要求,元阳县要以更加务实的作风,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精准施策,加大投入,确保各项措施到村到户到人,做到户户清。要用好用活扶贫资金,针对各地实际培植优势产业,带动群众积极参与,切实提高产业组织化程度,发挥龙头企业示范作用,不断培育壮大特色产业,带动更多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致富。要补齐短板,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同步推进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加大实施劳务输出、易地扶贫搬迁和农危房改造力度,引领群众革除陋习,切实转变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方式,为乡村振兴打好坚实基础。

  罗萍强调,要抓好县、乡组织体系建设,切实压实责任,以更加严谨、更加务实、更加高效的工作作风,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

  州扶贫办、州发改委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阅读下一篇

春节黄金周红河州实现旅游总收入38.24亿元

2019年春节黄金周,红河州文化旅游市场持续升温,各县市、旅游景区节假日旅游产品供给丰富,旅游市场稳定有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