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姚国华率州委州政府调研组调研时强调

抓牢项目 培育产业 确保全州一季度经济稳增长实现“开门红”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9/02/12 09:11

浏览次数:

姚国华(前左二)、罗萍(右三)实地察看个旧市北部选矿园区建设情况

  2月11日,红河州委书记姚国华,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率州委、州政府调研组到开远、个旧两市调研时强调,要抓牢项目不放手,全力培育壮大特色产业,确保全州一季度经济稳增长实现“开门红”。

  实地察看了开远高效现代农业园非洲菊种植、云花创新中心、开远市知花小镇、开远大道、凤凰生态公园、开远记忆客厅、轻工业产业园区、西湖坝经贸有限公司、云南世鑫实业有限公司、体育创意产业园相关情况后,姚国华对开远近年来按照做好规划、做强基础、做优生态、大抓产业的思路全力推进“城市转型带动经济转型”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以及该市各级党员干部一点一滴真抓实干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姚国华强调,全州各县市都要坚持“有项目就有抓手、有抓手就不放手”的原则,当下和长远结合、大项目和小项目一起抓,做到“见苗浇水”天天浇、“大树移栽”年年栽,确保干一个成一个,全力做好产业发展这篇大文章,为推动红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在实地调研个旧市云锡铜业分公司、云铝润鑫铝业有限公司、大红屯粮食购销有限公司时,姚国华代表州委、州政府对坚守岗位、认真工作的职工们表示慰问,并对各企业今后的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姚国华强调,要充分发挥云锡公司、云铝公司在工业领域的传统优势,进一步创新合作机制,持续推进相关产业融合发展,不断延伸产业链,提升产业附加值,不断拓宽发展新空间;大红屯公司要立足企业现有优势,在销售、加工、基地建设等环节再下功夫,全力打造好“健康米、好粮油”品牌,推动公司实现更好更快发展,并落实好脱贫攻坚南北对口帮扶机制,做强梯田红米特色品牌,为推进南部县脱贫攻坚做出积极贡献。

  在个旧市北部选矿园区,看到各项目顺利推进,园区建设初见成效,姚国华深感欣慰,并要求个旧市、云锡公司以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问题整改为契机,从政治高度、生态文明建设高度、推动地方经济发展高度等方面重视和推进好这一项目,进一步压实责任、分解任务、倒排工期,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确保在基础设施建设、企业入园、园区运营管理等方面取得实效,推动个旧有色金属产业转型升级,实现更好发展。

  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吴世雄,副州长罗荣旭、周踊、常斌,蒙自经开区管委会、州发改委、州工信局、州财政局、州统计局、州投资促进局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阅读下一篇

牢记职责使命 勇于担当作为 确保全州人民过一个欢乐安宁祥和的春节

2月4日除夕,红河州委书记姚国华,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在红河州公安局指挥中心,视频检查调度指导春节安保维稳和值班值守工作,向春节期间仍坚守岗位的广大干部职工及公安民警致以节日的问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