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姚国华视频检查调度春节安保维稳工作时强调

牢记职责使命 勇于担当作为 确保全州人民过一个欢乐安宁祥和的春节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9/02/11 08:30

浏览次数:

  2月4日除夕,红河州委书记姚国华,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在红河州公安局指挥中心,视频检查调度指导春节安保维稳和值班值守工作,向春节期间仍坚守岗位的广大干部职工及公安民警致以节日的问候。

  通过视频,姚国华、罗萍依次连线蒙自、石屏、绿春、个旧、开远、建水、弥勒、泸西、元阳、屏边、金平、河口、红河全州13县市,检查指导各级各部门春节期间领导带班、值班值守情况和安保维稳工作;现场连线高空巡逻直升机,通过高清摄像机查看州内主要高速公路及重点区域安保情况。姚国华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维护安全稳定的各项要求,全力以赴为全州各族人民创造一个欢乐安宁祥和的节日环境。

  姚国华强调,要把风险防控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确保让人民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是各级党委政府、各相关保障服务部门的职责所在,更是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和具体行动,要把春节期间的值班值守和安保维稳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对待,特别要高度重视边境一线、热点敏感地区、重点维稳单位的风险防控,全力确保整个社会面的安全、稳定、有序。

  姚国华强调,要切实加强安保维稳工作。节日期间,全体带班领导和值班值守人员要全力抓好交通道路、烟花爆竹燃放场所以及旅游集散地等人员密集地区的管理管控,做到及时预警、及时疏导、及时管理服务,切实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

  姚国华强调,要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各县市党政主要领导同志必须在履职地坚守工作岗位,不得同时离开辖区。必须本着对人民群众负责的态度,按照省委的要求严格带班值守,做到守土有责、履职到位。必须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以铁的纪律和务实的作风,确保风清气正、廉洁过节。

  庞俊、李红芬、吴世雄、李国民等分别在州级会场或县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罗萍主持召开十二届州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

2月2日,红河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主持召开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审议《红河州州级2018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19年财政预算安排意见(草案)》,听取2019年经济稳增长工作情况汇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