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红河州委州政府在蒙自举行迎春茶话会

姚国华致辞 罗萍主持 盛高举普绍忠聂明等出席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9/02/03 09:09

浏览次数:

  2月2日,红河州委、州政府在蒙自举行2019年迎春茶话会。红河州党政军领导与各族各界人士欢聚一堂,畅叙友情,共谋发展,喜迎新春。

  州委书记姚国华致辞,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主持,州委副书记盛高举、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普绍忠、州政协主席聂明等出席。

  姚国华代表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各人民团体,向全州广大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和干部群众,向驻州部队指战员、武警官兵、公安民警,向离退休老同志,向驻村扶贫工作队员,以及所有关心支持红河发展的各界人士,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新时代,惟有奋斗者可以告诉未来。”姚国华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落实省委对红河发展提出的“四个更大贡献”要求和“新型工业强州、乡村振兴富州、绿色生态靓州、沿边开放活州”发展思路,开启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新征程的一年。一年来,红河州坚持大抓产业、大干工业,奋力推动经济发展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坚持精准发力、苦干实干,奋力推进脱贫攻坚提质增效、取得突破;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奋力实现发展环境颜值更美、品质更优;坚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奋力激发发展动能更加强劲、更具活力;坚持补齐短板、办好实事,奋力保障民生福祉更加充实、更有温度;坚持全面从严、全面发力,奋力推进全州党的建设全面见效、纵深发展。全州所有奋斗者挥洒的汗水,正累积成实实在在的高质量发展成果,转化为真真切切的美丽红河新画卷。

  “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姚国华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是打赢打好脱贫攻坚大会战之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省委对红河发展提出的“四个更大贡献”要求和“新型工业强州、乡村振兴富州、绿色生态靓州、沿边开放活州”发展思路,深入落实州委“13611”工作思路和州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以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为主题,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大抓产业、大抓工业、大抓项目、大抓开放、大抓电商,奋力开创红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为全面脱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前进道路上不可能一帆风顺,但我们坚定前行、不惧风雨,既增强底线思维、风险意识,更增强战略思维、机遇意识,坚定信心决心,全面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姚国华强调,要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大会战,聚焦脱贫攻坚,聚焦深度贫困县,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聚焦“户户清”,确保2019年全州所有贫困县达到脱贫摘帽标准,坚决啃下红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硬骨头。要大力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坚持“两型三化”产业发展方向,聚焦打造“三张牌”大抓产业,以工业园区为主战场大抓工业,以“项目建设年”大抓项目,用好用活国家对外开放政策大抓开放,以打通农产品上行与消费品下行渠道为目标大抓电商,有效增强红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支撑力。要加快绿色生态靓州建设,坚持保护优先、发展优化、治污有效,进一步巩固提升全州森林公园、湿地公园的功能和品质,持续推进城市和通道面山绿化三年行动计划,全面打造哈尼梯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创新实践基地的名片,全面落实河(湖)长制,巩固异龙湖水污染综合防治成果,深入推进个旧重金属污染防治、建水固体废物治理、滇南中心城市大气污染联防联治,不断提升城乡人居环境,筑牢红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生命线。要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着力化解政府债务,重视防范金融风险,积极主动排查化解社会风险,全力管控红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风险点。要加快推动城乡统筹发展,着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持续用力推进特色小镇建设,积极推进美丽红河建设,全面创建美丽城市、美丽县城、美丽乡村、美丽公路、美丽景区,扎实推进“厕所革命”,提高红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协调性。要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争取红河州一中首届毕业生高考获得好成绩,切实加快医疗卫生、文化科技、社会保障体系等社会民生事业发展,稳步推进民主法治建设,深入推进法治红河、平安红河建设,坚定推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蒙自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进一步增强红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向心力。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推进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建设,聚焦“四个意识”“两个维护”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聚焦“增强思想引领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聚焦“提升组织力”全面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聚焦“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聚焦“全面从严从实”深入推进纪律作风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巩固和深化党的建设,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夯实坚强的组织保障。

  茶话会上,驻州部队代表、民主党派代表、驻村扶贫工作队员代表、基层群众代表、企业家代表作了发言,大家一起畅叙发展、憧憬未来、共筑愿景,并一同观看了机关干部职工文艺演出。

  现职厅级领导干部(含非领导职务干部),部分担任过实职副厅级以上的离退休干部代表,州级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州级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党外代表人士、民族宗教界人士、港澳台侨代表、挂职干部、扶贫干部、州管专家、基层代表、企业家代表、文学艺术界代表,蒙自军分区及驻州部队首长参加茶话会。

阅读下一篇

鞠云昆带队检查蒙自食品安全

2月1日,红河州副州长鞠云昆率队到蒙自市九龙农贸市场、金方超市等食品集中的地方检查食品安全情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