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省民政厅厅长孙青友到红河州调研

文章来源:红河州民政局

发布日期:2019/01/31 10:52

浏览次数:

  1月22日至23日,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孙青友一行先后深入红河州屏边县、建水县,重点对脱贫攻坚、兜底保障、社会福利事业等工作情况开展调研。红河州人民政府副州长何民参与调研。

  调研组全面了解了屏边县社会救助政策落实、农村低保专项治理、社会组织管理、社区建设、殡葬改革和养老服务等各项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实地查看了屏边县中心敬老院消防等安全设施、生活环境,与老人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在敬老院的生活状况;到建水县社会福利院,看望了孤寡老人、弃婴等特困人员,查看了福利院综合服务设施建设和规范服务管理情况,并向全体人员表达了节日慰问和新春祝愿。

  孙青友强调,民政工作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县、乡(镇)、村三级要践行“民政为民、为民爱民”的理念,全力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各项工作。一要高度重视基层民政工作,加强基层民政建设,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农村三留守”关爱、农村养老、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等重点工作;二要不断研究基层民政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完善社会保障体系;三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整合社会资源和力量参与基层民政工作,努力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

  孙青友指出,要把敬老院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加大敬老院基础设施建设投入,进一步完善配套设备,规范日常运行,加强安全排查检查,提高敬老院服务质量,努力把敬老院建成环境优美、秩序井然、服务优质、安全舒适的居住场所,为老人们创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要充分利用好社会资源,整合志愿服务力量,尽最大努力为全县老年人和社会急需救助对象提供必要的服务保障。

  省民政厅办公室负责同志、红河州民政局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召开脱贫攻坚农村危房改造工作调度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