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红河州农业农村局挂牌成立

文章来源:红河州农业农村局

发布日期:2019/01/25 17:23

浏览次数:

  2019年1月23日下午,红河州农业农村局挂牌成立。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李成武出席干部大会和挂牌仪式。

  在干部大会上,李成武宣布了州委关于州农业农村局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并宣读了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关于州农业农村局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任免的相关文件。州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州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由赵雄同志担任,马建泽、张安祥、马立岗、林增伟、李云福5位同志担任副局长。

  李成武指出,根据中央和省委、州委的部署,组建州农业农村局作为州政府工作部门,并将州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州农业农村局,将州农垦局合并入州农业农村局,同时整合了财政、发改、国土、水利等部门的部分职能职责。新组建的州农业农村局在机构职能、岗位设置、工作内容等方面都发生了较大变化,职能进一步拓展、工作领域进一步拓宽、工作手段进一步加强,构建了统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新格局,将肩负起推进全州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推动全州农业农村改革与发展的重任。

  李成武强调,新组建的工作机构任务繁重、使命光荣,新组建的班子成员要更加自觉地担当起具体落实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的职责,主动加强与上级部门请示汇报和对下级部门的工作指导,认真谋划和推动做好新时代全州农业农村工作,团结带领全局干部职工全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立足新岗位、展现新作为、做出新贡献。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把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在政治上关心关爱干部,带领干部增强业务本领、提升专业能力,为全州农业农村发展储备优秀人才,不断提高服务全州“三农”工作的效率和效能,以新作风、新气象奋力开创全州“三农”工作新局面。

  州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州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赵雄代表班子成员作表态发言。赵雄说,州农业农村局将在州委、州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和中央及省、州党委、政府关于“三农”工作决策部署,从五个方面抓好落实。一是讲政治,守规矩。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是勤学习,提素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的一系列创新理论,广泛学习“三农”政策和业务知识,把创新思路融入工作中。三是抓工作,促发展。重点抓好乡村振兴战略、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产业扶贫等工作,推动全州“三农”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绩。四是抓班子,带队伍。增强全局观念,自觉维护班子团结,努力形成思想上互相学习、组织上互相监督、作风上向好促进、工作上互相支持、感情上互相尊重的良好氛围。在队伍建设上关心干部成长,培育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农业农村工作队伍。五是抓党建,转作风。全面落实从严管党治党要求,履行党建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深入开展“七种作风”建设活动,为“三农”工作各项任务的高质量完成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一批涉及机构改革部门挂牌

1月22日至23日,中共红河州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中共红河州委财经委员会办公室等一批涉及机构改革的部门纷纷挂牌,李成武、刘申寿、李意钢、邓威、鞠云昆、周踊、何民、常斌等州级领导和州政府秘书长丁昆分别出席挂牌仪式,宣读相关单位主要领导调整决定,并对新组建的部门提出要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