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红河州一批涉及机构改革部门挂牌

调整相关单位主要领导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9/01/25 09:50

浏览次数:

  1月22日至23日,中共红河州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中共红河州委财经委员会办公室等一批涉及机构改革的部门纷纷挂牌,李成武、刘申寿、李意钢、邓威、鞠云昆、周踊、何民、常斌等州级领导和州政府秘书长丁昆分别出席挂牌仪式,宣读相关单位主要领导调整决定,并对新组建的部门提出要求。

  1月23日,中共红河州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红河州农业农村局、红河州林业和草原局先后挂牌。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李成武出席挂牌仪式。他要求,中共红河州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部署和要求,认真履行新时代审计工作的职责和使命,增强审计监督合力,切实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以新作风新气象奋力谱写新时代红河审计事业新篇章;红河州农业农村局要以本次机构改革为契机,讲政治、顾大局,讲团结、重担当,确保机构改革后全州农业农村系统机构运行顺畅、工作推进有序、政策落实到位,不断提高服务全州“三农”工作的效率和效能;红河州林业和草原局要充分认识这次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严格按照州深化党政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不折不扣地做好机构改革相关工作,按照新形势、新任务对林业和草原工作的新要求,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切实增强业务本领、提升专业能力,不断提升服务全州林业和草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1月22日,中共红河州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挂牌,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刘申寿出席挂牌仪式。他要求,州委编办全体干部职工要再接再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新担当、新作为、新风貌,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归口管理的各项要求,根据职责承担好中共红河州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的日常工作,不断提高机构编制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大局的水平,为推进红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1月23日,中共红河州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和红河州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挂牌,州委常委、副州长李意钢出席挂牌仪式。他希望,要以此次挂牌为新起点,充分发挥外事工作优势和特点,立足双边,辐射周边,坚持友好往来与互利合作,当好州委、州政府的参谋助手和服务红河州开放发展的行家里手,全面开创全州外事工作新局面。

  1月23日,州委常委、副州长李意钢在红河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红河州统计局,分别宣读了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他希望,新组建的红河州公积金管理中心领导班子在州委、州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带领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讲担当、重实效,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好内部规范化管理,抓牢政策业务学习,全面做好州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各项工作;希望红河州统计局新组建的领导班子在州委、州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带领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讲政治、顾大局、懂规矩、守纪律,同心同向,团结一致,立足新岗位,展现新作为,做出新贡献。

  1月23日,红河州能源局、红河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先后挂牌。州委常委、副州长邓威出席挂牌仪式。他要求,州能源局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切实加强能源管理、煤炭管理、电力行政管理和电力需求管理,坚决打好绿色能源牌,加快能源产业转型升级,在脱贫攻坚大会战、污染防治攻坚战、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推动城乡统筹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贡献力量、担当作为;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要围绕州委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目标,积极整合粮食和物资储备统筹规划和监督管理职能,不断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保障能力,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党的建设和自身建设,不断强化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努力营造好风清气正的干事环境。

  1月23日,红河州广播电视局挂牌,副州长鞠云昆出席挂牌仪式。他要求,新组建的州广播电视局领导班子要以身作则、带头表率,团结带领全体职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讲政治、顾大局,认真谋划全州广播电视的各项工作。同时,要抓好内部管理规范和抓牢政策业务学习,确保机构改革后全州广播电视系统机构运行顺畅、工作有序推进、政策落实到位,努力开创新时代红河广播电视工作新局面。

  1月23日,中共红河州委财经委员会办公室、红河州工业和信息化局、红河州投资促进局、红河州应急管理局先后举行挂牌仪式,副州长周踊出席挂牌仪式。他要求,中共红河州委财经委员会办公室要准确把握工作定位,认真履行部门职责,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积极为州委科学决策、高效决策提供支撑,指导、推动、促进州委重大经济决策的全面落实,努力为推动全州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奋力担当作为;红河州工业和信息化局广大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思想认识,把改革作为新的起点,积极推进工业结构优化升级,促进红河州工业经济稳增长,坚决圆满完成省、州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开创全州工业和信息化工作的新局面;红河州投资促进局要积极适应新变化、新要求,凝聚共识、科学谋划,担当重任、积极作为,围绕新的职能职责,进一步理顺工作机制,迅速进入角色,切实担负起服务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责任;红河州应急管理局领导班子要在州委、州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带领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立足新岗位、展现新作为、做出新贡献,进一步明确职责,理清思路,认真谋划全州应急管理等各项工作,确保机构改革后全州应急管理系统机构运行顺畅、工作有序推进、政策落实到位,开创新时代红河应急管理工作新局面。

  1月23日,红河州机关事务局挂牌成立,副州长何民出席挂牌仪式。他要求,红河州机关事务局要进一步明确职责,理清思路,认真谋划全州机关事务等各项工作,确保机构改革后全州机关事务系统机构运行顺畅、工作有序推进、政策落实到位,并切实做好州级行政中心、五项文化中心的各项保障、服务工作,努力开创红河州机关后勤服务保障工作新局面。

  1月23日,红河州卫生健康委员会、红河州教育体育局先后挂牌,副州长常斌出席挂牌仪式。他要求,红河州卫生健康委员会要以本次机构改革为契机,加快推动卫生事业从“以疾病控制为中心”向“以促进人的健康为中心”转变,主动适应改革新要求,紧紧围绕新时代人民群众多样化健康需求,以新姿态、新干劲投入到新工作中去,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红河州教育体育局要充分认识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以实际行动拥护改革举措,推进改革发展,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改革部署,精诚团结、加倍努力,向社会提供更加多元、更加优质的教育和体育资源,为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提供智力和人才支撑。

  1月23日,红河州医疗保障局、红河州数据发展中心先后挂牌,州政府秘书长丁昆出席挂牌仪式。他希望,红河州医疗保障局切实担当作为,努力构建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医疗保障体系,让红河州医疗保障局这块牌子在红河大地上传递出保障群众健康的强大正能量;希望红河州数据发展中心抓紧抓实大数据发展,紧扣职能,实现数据应聚尽聚、共通共享,将信息化成果服务于红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各个方面,开创红河州信息化发展工作新局面。

  截至发稿时,已有17家涉改单位和4个州委议事协调机构的办事机构完成挂牌。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政府党组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按照中央、省委、州委部署要求,1月24日,红河州政府党组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