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红河州纪委八届四次全会在蒙自召开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9/01/25 08:39

浏览次数:

  1月24日,中共红河州纪委八届四次全会在蒙自召开。州委书记姚国华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他强调,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州委副书记盛高举,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普绍忠出席会议。

  姚国华指出,2018年,全州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中央纪委、省委、省纪委及州委工作要求,不断巩固、深化和拓展全面从严治党成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红河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

  姚国华强调,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结合实际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保持政治清醒和战略定力,坚持管党治党不放松、正风肃纪不停步、反腐惩恶不手软,保持敢于担当、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精气神,坚决打赢反腐败这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斗争。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全党步调一致、行动统一;坚持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确保党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中流砥柱;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确保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坚持改革创新、艰苦奋斗作风,确保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坚决同消极腐败现象作斗争,确保党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姚国华强调,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是红河州决战脱贫攻坚大会战之年,要把严字长期坚持下去,以“钉钉子”精神把管党治党要求落细落实,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到位,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要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两个维护”刻印在脑海里、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在实际工作成效上;坚决纠“四风”树新风,重点要聚焦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持续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全面履行监督职责,推进纪检监察体制创新发展,把监督贯穿于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各个环节,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经常性监督和全方位管理;持续保持惩腐肃贪高压态势,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大工程、重点领域、关键岗位,严查“微腐败”,坚持行贿受贿一起查,做好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工作,以案说法深入剖析和建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深层原因,坚决肃清白恩培、仇和等余毒影响,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强化管党治党政治担当,抓住“牛鼻子”、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全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肃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结合实际贯彻落实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积极构建健康向上的党内政治文化;坚持从严从实要求,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远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铁军”。

  姚国华最后强调,实现红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关键在抓党建、带队伍,关键在政治生态风清气正、干部队伍干事创业。要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

  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察委主任杨文有主持会议,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并代表八届州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会议还通报了2018年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情况。

  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州中级人民法院、州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人,州委各部委、州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各人民团体、州属有关事业单位、中央和省驻州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州级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设分会场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十六督导组向红河州反馈督导情况

1月23日,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十六督导组督导红河州工作反馈会在蒙自召开。省督导组组长王云山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在《全省2018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情况报告》上的批示精神,反馈了对红河州的督导情况。州委书记姚国华对落实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