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十六督导组向红河州反馈督导情况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9/01/24 08:47

浏览次数:

  1月23日,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十六督导组督导红河州工作反馈会在蒙自召开。省督导组组长王云山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在《全省2018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情况报告》上的批示精神,反馈了对红河州的督导情况。州委书记姚国华对落实整改作安排部署。

  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省督导组对红河州开展了为期15天的进驻督导。王云山指出,红河州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与中央和省委的要求还存在差距。他要求,红河州各级各部门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宣传发动、加大案件办理力度、深挖彻查黑恶势力保护伞、增强工作合力、强化案件分析研判、充实基层力量、强化督促落实,采取有力措施,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姚国华指出,省督导组反馈的情况一针见血、具体实在,提出的意见针对性、指导性都很强,对红河州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具有重要的指导和推动作用。红河州将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精神,对省督导组反馈问题诚恳接受、照单认领,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坚决做到严肃整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坚决打赢扫黑除恶这场硬仗。

  姚国华强调,一要严守政治纪律,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整改。全州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整改作为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体现对党忠诚的重大政治责任来落实,作为党性强不强、作风实不实的重要政治检验来推进,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政治觉悟、更严的政治纪律推进履责担当,高度负责地做好督导整改“后半篇文章”。二要照单认领任务,以强有力的举措落实整改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在前一阶段边督边改的基础上,照单认领此次督察反馈的问题和整改的任务,强化责任抓整改,细化方案抓整改,紧盯问题抓整改,严督实查抓整改,真正把督导整改成果转化为推进专项斗争的更大成效。三要全面扩大督导成果,推动专项斗争实现新突破。围绕中央“一年治标、两年治本、三年治根”的要求,与创建平安红河、法治红河相结合,在政治站位上再提高,在线索查办、办案攻坚、精准打击、打“伞”破“网”、系统治理、宣传发动上再发力,确保专项斗争取得新突破、新成果。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李成武主持会议。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十六督导组成员,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州政府班子成员,州法院院长、州检察院代理检察长,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设分会场。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全力以赴做好2019年春节假日旅游工作

1月21日,红河州召开视频会议,及时部署2019年春节假日旅游市场秩序整治暨安全工作,确保实现红河旅游“安全、秩序、质量、效益、文明”的工作目标。副州长鞠云昆出席会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