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罗萍主持召开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十九次常务会议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9/01/14 08:47

浏览次数:

  1月11日,红河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主持召开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十九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六次全会和州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研究安全生产、法治政府建设等工作。

  会议指出,省委十届六次全会和州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是做好今年工作的根本遵循,全州政府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准确把握全省、全州工作重点,把各项工作抓到点上,确保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各项决策部署在红河州落地落实。要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坚决按照中央、省委和州委对2019年经济工作提出的要求,对标对表抓好落实,特别要精心谋划部署稳增长政策措施,抓紧做好一季度各项目标任务的分解落实,确保2019年经济工作开局良好,为实现全年预期目标打下良好基础。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的高度,进一步抓实抓细机构改革工作,确保机构改革期间各项工作平稳顺利推进。

  会议听取全州2018年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完善体制机制,认真做好2019年度全州安全生产工作。要以实施安全工程3年行动计划为抓手,创新监管执法方式方法,抓好重点行业领域、重大风险隐患、重要时间节点的安全防范工作。要以机构改革中组建应急管理部门为契机,强化安全生产应急能力和队伍建设,提高应急管理能力和水平,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会议强调,各县市政府、州级相关部门的主要负责人是加快法治政府建设的第一责任人,要进一步履行职责、强化责任,加快法治政府建设;要结合机构改革,推进行政机关职能、权限法定化,推进政府事权规范化,不断完善行政机关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制度,着力营造干事创业的政务环境和法治化营商环境;要强化考核评价和督促检查,以年度综合考评为抓手,分步骤落实法治政府建设的各项任务,确保法治政府建设顺利推进。

  会议还审议了《红河州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送审稿)》及《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蒙自城市管理条例(草案)(送审稿)》。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深化沪滇劳务协作助力脱贫攻坚

目前,组织沪滇劳务协作的7个贫困县开展贫困人口就业培训128期9551人次,举办专场招聘会56场次,帮助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13343人,在东部省份稳定就业贫困劳动力达3011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