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我省表彰第六届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公务员集体

自觉担起时代重任 对标先进建功立业

陈豪出席表彰大会暨先进事迹报告会并讲话 阮成发主持 李江出席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9/01/10 08:57

浏览次数:

  1月9日,我省在昆明召开第六届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暨先进事迹报告会,号召全省广大公务员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干事创业、建功立业,努力实现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为推动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接续奋斗。

  省委书记陈豪出席大会并讲话,省长阮成发主持,省政协主席李江出席。

  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李小三宣读了省委、省政府表彰决定,授予王海岗等15名同志“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追授和先念、杨国喜2名同志“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授予昆明市石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县监察委员会等17个集体“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称号;给予张丽霞等20名同志记一等功;给予昆明市官渡区人民法院等19个集体记一等功。

  陈豪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和集体表示热烈祝贺,向全省广大公务员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敬意。他指出,当前,云南既面临着艰巨繁重的发展任务,也迎来了千载难逢的重大新机遇,迫切需要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迫切需要广大公务员更加奋发有为,为“人民满意”这份崇高而神圣的荣誉增添新光彩。

  会议强调,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要看政治品德,始终做政治忠诚的表率。必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上做到绝对忠诚可靠。要看群众感情,始终做为民服务的表率。必须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要看工作本领,始终做业务精湛的表率。必须加强学习实践,既要做到政治过硬,也要做到本领高强。要看责任担当,始终做干事创业的表率。必须知责履职尽责,勇担当善作为,立足岗位创先争优,盯住问题攻坚克难。要看法治素养,始终做依法行政的表率。必须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强化法治观念,带头厉行法治、依法办事。要看纪律作风,始终做廉洁自律的表率。必须强化底线意识,注重道德修养,加强自我约束,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化为自觉行动。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好用人导向“指南针”,树立干事创业“风向标”,用好评价标准“指挥棒”,努力建设一支担负时代重任的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为推进我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撑。

  会议提出,云南正处于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阶段,全省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公务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朝着既定目标奋勇前进,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普洱市卫计委计生协会主任科员许多,德钦县公安局羊拉派出所民警格茸品初等7人代表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和集体作先进事迹报告。他们感人至深的事迹,赢得阵阵热烈的掌声。

  红河州设州级、县市分会场参加会议。姚国华、罗萍、盛高举、普绍忠、聂明等州级领导在州级分会场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及时下发通知 切实做好防范应对

据气象部门预测,受西南暖湿气流和弱冷空气共同影响,预计1月8日至9日红河州将有大到暴雨,部分地区暴雨甚至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大部地区过程累积降水量30毫米至50毫米,南部80毫米至120毫米,容易引发城镇内涝、山洪、泥石流、滑坡等灾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