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红河州委州政府与省扶贫办在昆明举行工作座谈会议

黄云波姚国华罗萍出席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9/01/07 08:45

浏览次数:

  1月5日下午,红河州委、州政府与省扶贫办在昆明举行工作座谈会议。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扶贫办主任黄云波,州委书记姚国华,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出席会议。

  黄云波指出,红河州委、州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的决策部署,在脱贫攻坚中做到真重视、思路清、工作实、成效显。今年,红河州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关于脱贫攻坚的部署,按照“四个聚焦”抓推进。要全力抓好项目库、户户清等重点工作;要压实行业扶贫部门责任,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落实好住房安全、饮水安全、产业就业、控辍保学、健康扶贫等工作;要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推进消费扶贫;要发挥驻村扶贫工作队作用,改进方式方法宣传发动群众;要深入开展“自强、诚信、感恩”主题实践活动,充分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要把防止返贫摆到更加重要位置,建立完善稳定脱贫机制;要开展专业化督查,减少频次并提高质量,让基层集中精力抓落实,确保如期完成年度脱贫任务。省扶贫办将一以贯之地心系红河脱贫攻坚,支持红河打好打赢大会战。

  姚国华代表州委、州政府对省扶贫办近年来所取得的成效表示敬意,对省扶贫办一直以来给予红河脱贫攻坚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近3年来,红河州坚持问题导向,脱贫攻坚工作越来越精准,越来越实在,特别是2018年围绕“精准施策、提质增效,坚定信心、攻坚克难”的思路,下实功、出实招,石屏县如期高质量脱贫摘帽,泸西县顺利接受省第三方专项评估检查,全州脱贫攻坚实现了更精准、更有力、更有成效。他强调,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扶贫办的指导帮助下,红河州将聚焦脱贫攻坚、聚焦深度贫困县、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聚焦“户户清”,咬定目标不放松,压实责任加油干,确保2019年实现5个贫困县达到退出条件,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大会战。

  罗萍汇报了红河州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并希望省扶贫办针对红河面临的困难问题,进一步加强工作指导,持续加大支持力度,帮助红河州如期全面完成脱贫目标任务。

  省扶贫办副主任唐家华,州委副书记盛高举,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李成武等参加了会议。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全面启动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入户登记工作

2018年12月31日是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标准时点。红河州和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启动入户登记工作。1月2日上午,副州长、州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周踊深入蒙自得胜家居城商户和金鹏世纪商户中,检查指导普查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