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红河州消防支队举行迎旗授衔和换装仪式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9/01/02 08:36

浏览次数:

  2018年12月29日,红河州消防支队举行了迎旗授衔和换装仪式。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出席仪式并讲话。州政府秘书长丁昆主持仪式。

  罗萍代表州委、州政府向长期战斗在防火、灭火和抢险救援一线、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的广大消防指战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向被首次授予消防救援衔的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近年来,全州消防救援队伍紧紧围绕州委、州政府的部署要求,聚焦防控风险、主动服务发展,着力改革创新、夯实基层基础,有力推进火灾防控、应急救援和队伍建设各项工作创新发展。此次迎旗授衔和换装仪式的举办,昭示着全州消防救援事业踏上新的征程,标志着一支崭新的消防救援队伍整装再出发。

  罗萍对全州消防救援队伍提出4点希望:一是牢记嘱托,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固确立总书记训词在消防救援工作和队伍建设中的根本指导地位,切实做到改制不改初心、转隶不转作风、换装不换思想、退役不褪本色,切实把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消防救援队伍的重视关怀和激励鞭策,转化为整装再出发、改革谱新篇的磅礴力量;二是严格队伍管理,各级消防指挥员要带头讲政治、促改革,严纪律、抓管理,重实干、破难题,转作风、树形象,坚决扛起推进落实改革任务、加快队伍转型升级的历史重任,深入推进队伍正规化建设,精细落实常态化严管、严控措施,完善教育训练、执法执勤等制度规定,以铁的纪律带出铁的队伍;三是苦练业务本领,全州消防救援队伍要积极适应“全灾种”“大应急”形势要求,扎实开展大练兵、大比武活动,加强特殊灾害事故处置技战术的研究。要完善力量调度响应、现场联合处置等环节,形成与公安、交通、卫生、水利、气象等多部门联动的作战指挥体系;四是不负群众期盼,积极适应部门职能调整后的消防责任变化,持续健全消防安全责任制,着力构建“党政同责、部门负责、单位主责、社会协同”的消防工作新格局,努力在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上下功夫,全面提升广大群众防范火灾、减少火灾、应对火灾的能力素质。

  仪式上,红河州消防支队支队长曹福波宣读了授予消防救援衔的命令,政委朱明带领全场消防救援人员进行了集体宣誓。

  全州13县市消防指战员利用视频会议系统收看仪式实况。仪式结束后,罗萍利用卫星通信指挥车车载4G图传设备,亲切慰问了13县市执勤一线的消防指战员。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近期将遭遇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12月28日,红河州政府办公室转发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近期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州各县市、各部门要采取切实措施,妥善防范应对,确保人民群众不挨冻受饿、财产不受损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