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红河州近期将遭遇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州政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妥善防范应对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8/12/29 08:33

浏览次数:

  12月28日,红河州政府办公室转发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近期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州各县市、各部门要采取切实措施,妥善防范应对,确保人民群众不挨冻受饿、财产不受损失。

  据气象部门预测,受强冷空气影响,2018年12月29日至2019年1月3日红河州自东向西将出现持续性寒潮天气过程,气温剧烈下降并伴有雨雪冰冻。最冷时段将出现在12月29日至30日,大部地区有小到中雨,气温下降10℃至15℃,最低气温低于5℃;泸西全境及中东部高海拔地区有小到中雪、雨夹雪和结冰,最低气温低于0℃。预计低温天气将持续至2019年1月3日,此后气温逐步回升。

  州政府办公室通知要求,当前正值元旦,春节也将至,群众出行、煤电油运和生活物资运输渐进高峰。全州各级各有关部门特别是交通运输、铁路、公安等部门要把保障道路交通运输安全放在重要位置,有针对性地做好运力配置,全面加强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保障运输安全。各县市、各有关部门要保障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加强市场供应和监测,加强供水、供电、供气和通信等设施设备检修,保障群众生活所需。特别是要高度重视保障困难群众和高寒山区群众生产生活,绝不允许因工作不落实、不到位造成任何家庭和个人挨冻、受饿。

阅读下一篇

全省全州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12月27日下午,全省、全州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相继召开。副州长周踊参加会议并在州级分会场会议上讲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