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州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8年第九次集中学习活动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8/12/27 08:33

浏览次数:

罗萍主持学习活动并讲话

  12月25日,州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8年第九次集中学习活动,深入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李克强总理近期对经济工作的部署要求。

  州政府党组书记、州长罗萍主持学习活动并讲话。

  罗萍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深入分析了当前国内国际经济形势,明确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政策导向,具有很强的前瞻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我们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州政府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保持定力耐力,坚定信心决心,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会议现场

  罗萍强调,要找准党中央、国务院大政方针与红河实际的结合点,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及李克强总理近期对经济工作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进一步加强对明年经济工作的研究谋划,不断开创红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要坚决打好脱贫攻坚大会战,聚焦脱贫攻坚抓统筹推进,聚焦深度贫困抓集中攻坚,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抓脱贫质量,聚焦“户户清”抓末端落实;要加大基础设施等领域补短板力度,大力推进关键领域重点项目实施,确保全州投资较快增长;要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推动南北协调、城乡融合发展;要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发展学前教育,改善中小学办学条件,加快公立医院改革步伐,重点解决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等群体就业,让人民群众享有更多、更实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学习活动中,李成武、周踊、常斌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各自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进行了发言。

阅读下一篇

邓威对分管部门领导班子进行廉政谈话

12月25日,州委常委、副州长邓威主持召开分管部门廉政工作会,并对分管的州科技局、州供销社、州农垦局领导班子成员进行廉政谈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