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罗萍率红河州党政代表团赴京走访对接扶贫帮扶工作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8/12/17 09:20

浏览次数:

  12月12日至13日,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率我州党政代表团到北京走访定点帮扶单位,就下一步加强扶贫帮扶工作进行主动沟通和对接。

  走访中,罗萍一行先后拜会了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信集团、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信集团、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分别定点持续帮扶我州红河、元阳、屏边、泸西等县,各单位多形式、多渠道扎实开展帮扶工作,在教育扶贫、产业扶贫、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给予我州极大支持和帮助,为我州决战脱贫攻坚注入了动力。罗萍向各帮扶单位介绍了我州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并代表州委、州政府和全州各族人民对各帮扶单位真金白银、真情实意、真抓实干的倾情帮扶表示感谢。

  罗萍说,2019年是我州脱贫攻坚“大会战、大攻坚”的关键时期,希望各帮扶单位一如既往地支持红河、帮扶红河,在技术、信息、资金、人才、政策等方面多帮助想办法、出主意,工作上积极给予指导;在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劳务输出等方面进一步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围绕定点县贫困退出目标加强帮扶力度,补齐脱贫退出的“短板”。同时,希望各帮扶单位充分发挥装备制造、信息技术等方面的优势,在我州重大投融资项目上给予支持,进一步深化与红河州在新材料和电子信息产业、金融服务、综合交通、高原特色农业、旅游资源开发等方面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各帮扶单位对我州脱贫攻坚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表示将持续加大帮扶力度,完善帮扶机制,精准发力、精准帮扶,推动红河经济社会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走访中,罗萍一行还到中央民族大学及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对接教育扶贫工作,并代表州政府与两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和教育合作协议。

  州委常委、副州长邓威,副州长何民及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红河、元阳、屏边、泸西4县领导等参加了走访活动。

阅读下一篇

元阳哈尼梯田遗产区获生态环境部命名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