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元阳哈尼梯田遗产区获生态环境部命名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8/12/17 09:17

浏览次数:

   12月15日,在广西南宁举行的中国生态文明论坛南宁年会上,我州元阳哈尼梯田遗产区获生态环境部命名为第二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并获授牌。

  红河哈尼梯田有1300多年的农耕历史,主要分布在红河、元阳、绿春、金平县。世界文化遗产地位于元阳县,总面积461.04平方公里。元阳县新街镇和攀枝花乡位于红河哈尼梯田遗产区,涉及面积158.53平方公里,涵盖17个村委会,80个自然村。特有的森林、村寨、梯田、水系“四素同构”循环生态系统,高原农耕技术及生产、生活、宗教、文化相融共生的活态文化系统,充分体现了“天人合一”的文化内涵,是哈尼族、彝族等先民农耕文明的智慧结晶和农业文明文化景观的杰出范例。

  近年来,在州委、州政府的领导下,元阳县以维护森林、村寨、梯田、水系“四素同构”循环生态系统为重点,在“生态兴农、农兴文旅、以旅带商、以商促农”发展思路指引下,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全力实施哈尼梯田森林保护恢复、传统村寨保护与管理、稻作梯田红线守护、哈尼梯田水系维护、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等保护工程,依托哈尼梯田发展生态经济,抓实水稻高产示范创建、红米产业培植、“稻鱼鸭”综合种养模式推广等各项工作,全力推进哈尼梯田保护与开发同步实施,坚决守护“绿水青山”,让人民群众共享“绿水青山”。

  元阳哈尼梯田遗产区获生态环境部命名为第二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对促进红河哈尼梯田持续和谐发展将产生深远而重大的影响。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宣传思想工作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

12月14日,全州宣传思想工作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在蒙自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