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红河州宣传思想工作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8/12/17 08:49

浏览次数:

 姚国华在全州宣传思想工作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强调

传播时代声音 讲好红河故事 为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鼓劲给力

  12月14日,全州宣传思想工作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在蒙自召开。州委书记姚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立足红河实际,传播时代声音、讲好红河故事,为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鼓劲给力。

  州委副书记、州委宣传部部长盛高举主持会议,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普绍忠、州政协主席聂明出席。

  会前,姚国华率队到红河州电商大数据中心、蒙自市智慧城市运营管理中心、红河日报社融媒体中心进行调研,与大家一起总结经验,分析问题,研究工作措施。姚国华指出,各县市要在建平台、创品牌、抓服务3个方面着力,成立专人专班,推进县市园区建设工作,形成州级建平台、县市做园区、乡镇建库站、村寨布网点的格局,运用好电商平台和新技术手段,不断完善产品追溯体系,宣传打造好红河高原特色农产品品牌。要坚持建管并重,加强智慧城市运管中心的日常调度管理,运用适时监管、抓拍,严肃查处车辆过斑马线不让行人、行人乱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以文明城市创建为龙头,切实发挥好平台的作用,引导市民不断提升素质,在一言一行中践行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高度重视媒体融合发展,县市委主要领导要牵头,结合省、州统筹,积极推进融媒体中心建设,切实在人才、平台、内容、机制等方面的融合上有所作为。同时要统筹考虑技术支撑平台建设,切实提升县市级媒体的新闻舆论引导能力。

  在随后召开的大会上,姚国华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落实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根本遵循。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宣传思想工作,把宣传思想工作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实施一系列重大举措,推动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刻领会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九个坚持”根本遵循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切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姚国华强调,要准确把握新形势下我州宣传思想工作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切实增强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紧紧围绕“两个巩固”根本任务,持续开展“讲政治、树正气、扬新风”主题实践活动,积极作为、扎实工作,推动全州宣传思想工作与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同步同向、向上向好,为全州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提供有力的思想舆论保证和良好的精神文化条件。

  姚国华指出,要全面提升质量水平,更好地肩负起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把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作为宣传思想工作的中心环节,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以鲜明的政治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在基础性、战略性工作上下功夫,在关键处、要害处下功夫,在工作质量、工作水平上下功夫,清醒认识各种风险和挑战,有效解决各类问题短板,结合红河实际讲好哈尼梯田保护利用、森林公园湿地公园建设、民族团结进步、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开放发展、强边固防等领域的红河故事。坚持举旗帜,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红河大地更加深入人心;坚持聚民心,为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凝聚强大正能量;坚持育新人,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之花在红河大地绽放;坚持兴文化,把红河打造成为当之无愧的民族文化强州;坚持展形象,不断提升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的知名度、美誉度,让红河的美名和哈尼梯田一样驰名中外。

  姚国华强调,要夯实基础顺势而为,推动全州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事业稳步发展。深入贯彻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治网之道,不断夯实网信工作基础,以信息流带动技术流、资金流、人才流、物资流,以信息化促进工业化、农业现代化、新型城镇化,让信息技术发展成果惠及全州各族人民。聚力“建”,强化网信事业发展基础设施支撑,确保沿边地区、边远山区、贫困地区网络全覆盖;立足“用”,推进数据信息资源共建共享,让大数据像水和空气一样须臾不可或缺;突出“管”,坚决守住网络意识形态阵地,围绕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发出红河声音、讲好红河故事。

  姚国华最后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打造一支宣传思想工作“铁军”。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党的领导放在首位,结合实际求实效、深化宣传思想工作改革创新,坚定不移强素质、增强宣传思想战线“四力”,持续不断转作风、加强宣传思想战线作风建设。

  州委常委,州人大、州政府、州政协分管联系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领导,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州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州国安局局长,红河综保区、蒙自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各县市党委书记、宣传部部长等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荣获两项全国创新设计大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