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红河州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正式运行

文章来源:红河州政府办

发布日期:2018/12/13 09:08

浏览次数:

  2018年11月15日,红河州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正式运行。12309检察服务中心是“一站式”竭诚服务平台,包括网络平台和实体大厅。

  12309检察服务中心将实现检察服务集中管理,包括控告、刑事申诉、民事行政申诉、国家赔偿、其他信访、法律咨询等主要内容在内的事项全部集中在12309中心受理、分流、处理,确保检察服务便民简洁高效;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将检察机关应当向社会或特定当事人公开的案件信息,在12309检察服务中心按规定公开,以公开促公正;更好地接受监督,基于12309平台,搭载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联络平台、人民监督员监督服务、群众意见建议箱等功能,主动接受监督,提升检察服务水平;多渠道多维度提供服务,通过12309网站、12309检察服务热线、12309移动客户端和12309微信公众号四种渠道,集中向社会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检察服务。

  目前,州检察院及蒙自、个旧、开远、元阳、金平、河口6个县市检察院已挂牌运行12309检察服务中心实体大厅。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提升消费维权效能 营造健康有序消费环境

红河州以新消费、日常消费、农村消费为重点,扎实推动消费环境建设,加大消费执法力度、消费维权力度和社会共治力度,进一步提高经营者诚信度、消费环境安全度和消费者满意度,积极营造安全放心的市场消费环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