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罗萍主持召开州政府第十六次常务会议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8/12/10 09:22

浏览次数:

  12月9日,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主持召开十二届州政府第十六次常务会议,传达省2018年绿色食品“10大品牌”“10强企业”“20佳创新企业”表彰大会和省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精神,研究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问题整改及国务院大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审议安全工程三年行动计划、“厕所革命”三年行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等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是省委、省政府从云南跨越式发展的现实需要出发提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结合阮成发省长到红河州调研时提出的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基地和红河州农产品品牌的有关指示要求,进一步建立健全组织机构和工作机制,明确目标任务,加快研究制定红河州相关行动方案,切实抓好基地建设、有机产品认证、名品名牌培育、优质企业扶持、组织化程度提升等各项工作,积极推动省委、省政府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工作部署在红河率先落实见效。

  会议要求,要把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高原湖泊环境问题专项督察反馈意见问题整改作为一项严肃政治任务,压实责任,动真碰硬,对存在问题进行专项整治、综合治理,切实全面整改到位。同时,要建章立制,完善污染防治工作长效机制。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国务院大督查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对标整改方案和清单认真全面开展整改,切实解决红河州营商环境存在的短板和问题,全面提升红河州营商环境。

  会议提出,要统一思想、压实责任,积极推进安全工程三年行动计划实施,努力实现到2020年全州安全基础状况明显改善,本质安全水平明显提升,安全生产形势明显好转“三个明显”的主要目标;要高度重视“厕所革命”工作,切实解决城乡公厕和旅游厕所数量不足、布局不合理、配套设施不全等问题,助推红河全域旅游发展、“一部手机游云南”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会议强调,要加快推进红河州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的实施,推动各级各类医院管理规范化、精细化、科学化,基本建立权责清晰、管理科学、治理完善、运行高效、监督有力的现代医院管理制度。

  会议还听取了2018年红河州残疾人工作、食品安全、政务公开及信访工作情况汇报,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八次集中学习活动

12月9日,红河州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8年第八次集中学习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开放的重要论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