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红河州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八次集中学习活动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8/12/10 09:13

浏览次数:

  12月9日,红河州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8年第八次集中学习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开放的重要论述。

  州政府党组书记、州长罗萍主持学习活动并讲话。

  罗萍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开放的重要论述,既有理论高度,更有实践深度。州政府党组成员和政府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学懂弄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开放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把坚定改革开放定力、弘扬改革开放精神、讲究改革开放方法作为把握推进红河州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基本遵循,把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要求及省委“四个强州”发展思路作为推进红河州新时代改革开放的重点,坚定信心,勇于创新,按照州委的统一部署有序推进各项改革。

  罗萍强调,要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开放的重要论述指导红河实践,着力开创红河改革开放新局面。一要向重点领域改革要动力,把改革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持续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全面落实农业农村、国有企业及社会事业等领域改革,不断激发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活力。二要向政府职能转变要推力,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要求,持续推进简政放权和便民服务,积极落实国家减费降负政策,进一步整改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加快政府职能转变。三要向扩大开放要活力,积极谋划和推动更高水平的开放发展,着力加快国际大通道、开放平台和载体建设,抓好外向型产业集聚发展,推进进出口贸易优化升级,做特做优做强做活国家级口岸,以更大的胸襟和更快的步伐,全力构筑开放发展新高地。

  学习活动中,邓威、周踊等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各自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进行了发言。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开展“全面弘扬宪法精神 奋力推进依法治统”法治宣传活动

12月7日,国家统计局云南调查总队联合红河州人民政府,在蒙自开展“全面弘扬宪法精神,奋力推进依法治统”法治宣传活动,并召开座谈会。副州长周踊参加活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