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中国云南省与越南老街省举行双边经贸工作会谈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8/12/06 08:43

浏览次数:

  12月4日,云南省代表团与老街省联合代表团就2018年两省经贸合作事项在河口县举行工作会谈。

  会上,双方共同评价了第十七届中越(老街)边境贸易交易会举办以来,两省在促进经贸交流、扩大贸易规模、推动跨境经济合作区建设、发展边民互市、贸易便利化及加强工作交流等领域取得的成就,在友好的气氛中,双方就需要共同解决的问题达成了共识。

  双方一致认为,要共同配合,相互协助,举办好贸促活动、国内外展会、边境贸易交易会,宣传两省优势潜力,推动在双方贸易、跨境物流和通关便利化等领域的合作,不断推动扩大贸易规模,为两国商品进入对方国家市场在交通物流、关税配额以及检验检疫等方面创造条件。

  双方一致强调,要共同推进昆明-老街-河内-海防经济走廊发展,进一步提升口岸通关便利化水平,推动跨境物流及客货直达运输,实现更大规模人员、货物在经济走廊的便捷流通。

  根据此次会议精神,2019年两省经贸会谈将在越南老街举行。

  副州长周踊出席会谈。

阅读下一篇

副省长张国华到红河州调研

12月4日至5日,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国华率调研组到红河州河口、蒙自等地就边境经济贸易和电子商务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州委书记姚国华,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副州长周踊陪同调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