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副省长张国华到红河州调研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8/12/06 08:38

浏览次数:

  12月4日至5日,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国华率调研组到红河州河口、蒙自等地就边境经济贸易和电子商务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州委书记姚国华,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副州长周踊陪同调研。

  在河口县,张国华一行实地走访了河口跨合区、北山国际货场、南溪河口岸、山腰火车站等地,重点了解河口跨合区规划建设及入驻企业投产情况,并对国门口岸建设及通关便利化、边民互市贸易和跨境物流建设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广泛听取有关部门和企业的意见和建议,共商推进边境经济贸易持续稳步发展的措施和办法。

  “现在通关方不方便?对目前的通关效率是否满意?”在北山货场边民互市贸易中心,张国华与边民亲切交流,并对河口边民互市管理模式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边民互市对发展边境地区经济、兴边富民、稳定边疆具有重要意义,要在边民互市改革“河口模式”的基础上进一步总结经验,为全省边民互市贸易加速发展探索更好的方法和路子。

  在蒙自市,张国华一行前往蒙自市电商园区、红河综合保税区,对红河州电商产业发展和园区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进行实地调研。调研中,张国华指出,电子商务是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空间广阔,要紧紧围绕云南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的要求,建立多企业抱团服务的运营模式,在电商的专业化、组织化发展上下功夫,强化电商农产品质量追溯体系建设,全力推进电商产业加快发展。

  张国华强调,红河州是云南省辐射东南亚、南亚的前沿门户和交通要道,要充分发挥区位优势,把区位优势变成开放和发展优势,加强仓储、金融、信息等现代物流体系建设,促进产品、物流、市场和信息互联互通,推动电商产业做大做强。要通过提升口岸服务功能、提高通关便利化水平、创造良好营商环境,积极拓展进出口市场,形成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河口县国门文化形象工程创建第四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项目启动

11月29日上午,红河州河口县国门文化形象工程创建第四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项目启动仪式在河口县行政中心会议室举行。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巡视员李友仁、州人民政府副州长鞠云昆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