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第十八届中越(河口)边境经济贸易交易会隆重开幕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8/12/05 08:32

浏览次数:

  12月4日,2018年第十八届中越(河口)边境经济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边交会”)在河口隆重开幕。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国华,越南老街省人民委员会副主席黎玉兴,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蒋兴明,中共红河州委书记姚国华,中共红河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等出席开幕式。

  张国华宣布“边交会”开幕。

  在致辞时,姚国华首先代表州委、州政府向出席本届“边交会”的中越双方领导、来宾以及国内外客商表示热忱欢迎,向长期以来为中越“边交会”做出不懈努力和重要贡献的朋友们表示感谢。

  姚国华说,中国与越南山水相连、陆海相通、人文相亲,是好邻居、好朋友、好同志、好伙伴。长期以来,中越双方一直注重加强团结互信、推动务实合作,双方睦邻友好关系日益巩固发展,经贸合作持续健康发展,文化、教育、科技等领域的交往与合作不断深化。近年来,中越双方口岸(红河段)进出口总值、进出口货运量、出入境人员、出入境交通运输工具4项外贸指标保持高速增长。随着“一带一路”倡议和“两廊一圈”进一步对接,双边合作新的战略机遇不断显现,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朝着更加健康、更可持续的方向迈进。

  姚国华表示,红河州将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发挥地处国家“一带一路”建设重要节点、云南省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重要前沿等优势,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全力做好“沿边开放活州”这篇文章,在新的起点上谋划和推动更高水平的开放发展。

  姚国华表示,中越双方每年轮流举办“边交会”,已成为中国河口与越南老街边境贸易合作发展的一张名片,是中越双方及东南亚各国之间贸易与投资、交流与合作的广阔舞台。希望通过此次“边交会”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汇聚共识、拓展商机、收获成果,为扩大双向开放注入强劲动力,实现更好发展。

  黎玉兴在讲话中代表越南代表团对本次“边交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黎玉兴说,越南老街省与云南省有着共同的边境线,长期以来,在两省省委、省政府和双方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两省一直保持良好合作关系,希望再接再厉,把双方合作关系培养成为地方合作的典范,为进一步加深新形势下越中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做出贡献。

  黎玉兴表示,越中双方每年轮流举办的“边交会”是推动双方经贸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为两国企业发展提供了重要机遇,希望通过“边交会”这个良好平台,进一步推进边境贸易合作,拓宽发展空间,加强两国企业和人民相互了解、友好往来,实现合作共赢发展。

  参加开幕式的还有老挝驻昆明总领事馆领事,中越双方各有关部门领导以及参展企业负责人。

  开幕式结束后,参会领导和嘉宾一同巡馆。本届“边交会”以“亲诚惠容·合作发展”为主题。与往届相比,今年的“边交会”在会展规模、参展企业、商品种类中都有新的提升。

阅读下一篇

以党建引领 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12月1日,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到蒙自市天马社区围绕如何发挥社区党组织引领作用,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这一内容,为社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