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罗萍调研艾滋病防治工作时要求

采取更加精准有效措施筑牢人民群众健康防护屏障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8/12/03 08:52

浏览次数:

  12月1日,在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到来之际,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率相关部门负责人到蒙自市调研艾滋病防治工作,并看望慰问战斗在防艾治艾一线的工作人员。

  调研中,罗萍先后深入州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州妇幼保健院和蒙自市美沙酮门诊实地察看,与防艾一线工作人员和医护工作者交流交谈,进一步了解艾滋病常规筛查检测、婚检和孕产妇艾滋病检测、艾滋病病例和高危人群管理、医疗救助和防治队伍建设等情况。随后,罗萍深入蒙自市天马社区,与社区工作者、医务人员及志愿者代表等座谈交流,听取他们对艾滋病防治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罗萍指出,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艾滋病防治工作,经过各方面长期不懈的努力,目前,红河州防治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防治艾滋病工作是一项长期、复杂的社会系统工程,必须毫不松懈、持续用力、抓实抓好。

  罗萍要求,全州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综合治理的方针,采取更加精准有效的措施,切实做好艾滋病防治工作,筑牢人民群众健康的防护屏障。一方面,要加强艾滋病危害的警示性教育,根据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和人群特点,完善宣传内容和载体,促进健康知识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进家庭,让人人知艾防艾,增强自我保护和防范意识;另一方面,要聚焦重点地区、重点人群和关键环节,优化防治策略,做好疫情监测、综合干预等工作,积极落实药物供应、医疗救治、关怀帮扶等保障政策,不断创新举措加强病人及感染者的管理和治疗,确保全州艾滋病防治工作取得更大实效。

  “做好艾滋病防治工作,需要政府、社会和个人共同努力!”罗萍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防治力量和技术支撑,健全疫情监测网络,提升艾滋病防治能力。要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发挥社会组织优势,加强联防联控。全社会都要关心艾滋病患者和感染者,帮助他们坚定信心、共享健康。

  州委常委、蒙自市委书记庞俊,副州长常斌等参加调研。

阅读下一篇

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11月30日上午,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昆明召开,贯彻落实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全省去冬今春的相关工作,部署今冬明春防灭火工作。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李成武在蒙自州级分会场参加会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