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省投资促进局到红河州开展专项督导工作

文章来源:红河州招商局

发布日期:2018/11/30 19:14

浏览次数:

  近日,省投资促进局副局长龙乔忠率省局督导处、信息处有关人员到红河州开展2018年专项督导工作。

  督导组一行深入蒙自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红河综合保税区,考察调研深圳惠科集团锂电铜箔、铜杆、铜线及附属铜深加工项目,云南力帆骏马红河时骏年产20万辆多功能皮卡车项目,厦门以晴集团红河产业园,云南能投产业园等项目进展及运营情况;听取红河州贯彻落实全省招商引资工作会议精神和重点产业招商、“三张牌”招商、招大引强、省级重大项目推进以及全年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汇报。

  督导组对红河州一至三季度招商引资工作和各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给予肯定,同时指出工作还存在“三个不平衡”“四个不到位”问题,即:州级层面与县级层面推动工作方面不平衡、县区间的招商不平衡、内外资招商不平衡,对招商引资工作认识上还不到位、项目包装策划储备工作不到位、园区招商载体发挥不到位、制度落实不到位。

  龙乔忠强调,一是州、县市两级要持续推进“一把手”招商,保持力度,持续推进招大引强工作;二是要强化项目推进工作,市场化推出项目;三是要完善招商载体,充分发挥“三区”联动优势抓招商,推动红河产业培育和发展;四是要强化项目跟踪问效机制,该通报的通报、该问责的问责,全力推动项目落地和投产运营,助推红河经济发展;六是要紧盯目标任务,压实责任,圆满完成省委、省政府下达的工作任务。

  州委常委、副州长邓威参加工作情况汇报会并作表态发言,要求州招商委办公室及州招商委成员单位要切实将招商引资作为红河经济社会发展的“一号工程”抓好、抓实、抓到位。一是要全面贯彻落实全省招商引资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紧扣“三张牌”产业发展战略,以省委陈豪书记对红河提出的建设“新型工业强州、乡村振兴富州、绿色生态靓州、沿边开放活州”四个新要求为引领,发挥红河资源独特优势,以产业招商、片区招商、精准招商、以商招商、委托招商等全新招商模式推动发达地区产业、资金、技术向红河梯度转移,加快推进红河经济转型发展。二是要以问题为导向,在降税减费、一颗印章管审批、重大项目绿色通道、客商服务和投诉受理等方面拿出具体措施,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完善服务机制,提高办事效率,实行“全方位、保姆式”服务,为客商创造高效、诚信、和谐的投资环境。三是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要在亲力亲为抓招商、亲自上阵谈项目、亲手带领跑企业等方面身先士卒作表率,在资金保障、人财配置、政策支持等方面,给予更大力度的支持和保障,压实责任,全面完成省委、省政府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综合试点启动

11月29日,全州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综合试点在建水启动。来自全州13县市的300多名普查员走进建水县临安镇的试点单位与个体户,实地演练经济普查工作流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