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红河州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综合试点启动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8/11/30 08:37

浏览次数:

  11月29日,红河州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综合试点在建水启动。来自全州13县市的300多名普查员走进建水县临安镇的试点单位与个体户,实地演练经济普查工作流程。

  启动仪式上,普查员庄严宣誓,将努力做好普查工作,普查对象代表作了表态发言。启动仪式结束后,普查员兵分13路开展入户登记,每路普查试点单位4家、个体户4户,包含了法人、产业活动单位、个体户等多种类型的普查对象。

  开展综合试点工作,标志着全州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进入实质性启动阶段。此次综合试点工作旨在通过实战演练,总结经济普查组织实施中存在的问题,积累实战经验,深入细致地探索普查的具体方法和措施,为全州下一步普查工作的正式开展打下良好基础。

  来自蒙自市西北勒乡的经济普查员刘熠表示:“通过此次综合试点的培训与实践,我认识到了经济普查的重大意义,更认识到了自己所肩负的责任。此外,通过实地模拟,我熟悉了普查工作的业务流程,在今后的普查工作中,我更有信心能够按时按量完成普查任务。”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召开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视频调度会

11月27日,全州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视频调度会议召开。会议要求,各县市要高度重视,认真研判贫困退出质量,抓紧问题整改清零,盯紧当前重点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