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红河州企事业单位公车改革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8/11/29 08:25

浏览次数:

  11月28日,红河州企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动员培训会在蒙自召开,对全州企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和政策培训,标志着红河州企事业单位公车改革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全面推行企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是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要求的重要举措。公务用车制度改革的目的是转变一般出行保障方式,将公务出行保障方式由实物保障向市场化、货币化方式转变,不是待遇调整,也不涉及薪酬改革。改革后,节支和不增加财政支出是此次企事业单位公车改革的红线和底线。红河州各级各部门将凝聚改革共识,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州车改要求上来,加强领导,形成改革合力,抓住改革重点,确保改革任务的落实。

  根据上级文件精神,红河州参改事业单位的范围为全州各级党委、政府直属非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以及各部门所属非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各级各类事业单位。按照要求,各县市与州级同步启动改革,于今年11月底前完成取消车辆的封存停驶工作,年内完成改革工作。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召开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视频调度会

11月27日,红河州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视频调度会议召开。会议要求,各县市要高度重视,认真研判贫困退出质量,抓紧问题整改清零,盯紧当前重点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